2015年暑期教师阅读研习营

OCEF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2015年暑期教师阅读研习营于8月8日-12日在河南洛阳栾川县举行。研习营期间,国内著名的语文教师薛瑞萍以吟诵诗经为开场,以“田鼠阿佛”的绘本故事讲述为结尾,给大家做了一整天的儿童阅读课程化讲座,薛老师的讲座内容非常精彩。闷热的会场中35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跟随着薛老师的节奏跌宕起伏,一整天的培训350多人几乎没有人半途离席。

研习营第二天由薛老师的搭档小安老师、OCEF的阅读项目指导老师孔晓燕、OCEF种子老师陈向峰给大家带来吟诵课、日有所诵通讲示范课。第二天的研习营最后是种子老师和专家座谈,座谈上专家对种子老师们的一些疑问给予了回应。



研习营的后三天是磨课,磨课内容主要绘本讲述、日有所诵通讲和整本书阅读,分为初级班、高级版。每个班都由有经验的公益讲师做现场的指导。参加磨课的老师的上课内容都是培训之前准备好的,磨课期间,公益讲师和参加磨课的老师们一起讨论课程并给予调整建议,老师们在针对这些建议调整课程设置,并在下一轮的磨课中进行展示,公益讲师和其他老师们再给予调整建议或者鼓励认可。如此一轮轮的循环,期望给予老师们一些实质的课程指导帮助。



经过5天的紧张培训。老师们都说收获很大,回到学校以后一定要将阅读带给自己学校的孩子。第三节暑期研习营顺利结束了,感谢所有的培训师、与会老师和义工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