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项目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教师项目简介


在旷远的西部,由于边远和贫困,工资低,又缺乏保障,不少地方难以补充到合格教师,大批村级小学只好找“代课教师”维持运转。这样的“代课教师”目前全国有60万名,至少承担着1200万名农村孩子的教育。 “代课老师“们负担和公办老师一样重的工作,但工资只是后者的1/10甚至1/20。 他们就是我们关注的对象。帮助了老师也就帮助了孩子。如果农村的贫困教师因为待遇低,生活困难而不能安心教育工作,导致教学质量没有保证,甚至引起农村教师放弃教育工作去另找出路,那我们对学生的资助就会打了很大的折扣甚至失去效果。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教师资助项目组成立于2006年3月,该项目以帮助贫困山区的代课老师为核心任务,一方面为收入微薄却长期坚守在教学第一线的优秀代课老师提供部分生活补助,保障教师的基本生活水平;另一方面,筹备专业培训资金,帮助教师在专业方面继续学习,改善部分贫困教师的教学质量并提供有限的教类读物,贫困地区的教学水平。

教师资助内容:资金资助和教师培训。

资金资助:原有的不进行评估只考虑贫困程度的资助已停止。考虑到乡村、特别是贫困地区仍有部分需要经济资助的教师,对这部分贫困教师的资助,将采取"奖教金"的形式,而不是贫困补助。奖教金需要每年重新申请,申请材料既包括贫困程度证明,同时要有教案、教学构想、教学成绩等证明执教优秀程度的材料。后者是奖教金发放的决定条件。

教师培训:可以分两方面进行,一方面,依托图书组现有的图书培训经验和能力,进行扩展;另一方面,寻求同其他专门做教师培训的NGO进行合作。


评审准则

教师项目所在资助点的应是OCEF现有资助地区中,协调员表现突出的资助点。当地协调员责任心强,有能力,并且联系方便。
所资助的代课教师,在贫困农村地区从事基层教育多年,热爱教育事业,对孩子有爱心,工作认真负责。 
受助教师的月工资低于300元。家庭经济条件困难。

运作程序

推荐:协调员家访贫困教师侯选人本人,其所在学校调查工作环境及情况,到所在村/乡委会和上级教育部门了解其工作表现,经上级教育部门同意落实侯选人名单。
申请:侯选人填写贫困教师资助申请表,经协调员,所在村/乡委会,上级教育部门加具意见和盖章后寄到上海。  
审核:教师资助项目小组讨论一审通过贫困教师资助名单,执行委员会二审通过,基金会会长终审通过。
发款:教师资助项目小组发款给协调员。协调员通知受资助的教师领款。协调员将领款收据原件寄回上海。每年发款两次,时间为秋季春季学期开始时。

捐款人会得到的信息

受助教师申请表格
发款收据 

受助教师每学期写给基金会的一份工作汇报。汇报内容有关于教学工作,学生学习方面的情况介绍。

2011年春季发款收据

2010年秋季发款收据

2009年秋季发款收据

2009年春季发款收据

2008年秋季发款收据

2007年秋季发款收据

2007年春季发款收据

2006年秋季发款收据

教师项目逐年统计数据

 



返回前页

感谢您的支持!

2023秋小学生1对1选择结束。
2023秋初中生1对1选择结束。2023秋高中学生1对1选择结束。

@Apr 23, 2024 1:00 am CDT

alyssum14

arthur

America's Charity

CAFA Charities Aid Foundation of America

Chevron

IMF

Frontstream C/O Visa Givingstation

Google

Shouchun Li

Jiong Mu

IBM

Huan Wu

Pacific Gas & Electronic Company

American Express

Di Xu

Fidelity Charitable

CORPORATE PRICEWATERHOUSE

AT&T Foundation

Find us on

Facebook Group: 17427138199 Facebook Page: 241800075979 Linked In Group: 50112 Twitter: OCEForg External Link: oceflib.blog.sohu.com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