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F义工与您面对面新年特辑——四川蓬安协调员何荣

新闻动态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期的义工面对面讲的是义工何荣的故事!

作为义工,最希望在OCEF收获成功的喜悦。

——何荣


☆为何加入OCEF?

何荣:我加入OCEF,一是因为它可以让面临失学的孩子们有更多学习的机会;二是因为每个贫困学生的申报和审批程序都很严格,不渗杂任何个人感情,资助的全是真正急需帮助的孩子;三是因为OCEF是一个与政府无关的非营利性民间组织;四是因为OCE下不带有强制性,我可以选择性地安排空闲的时间去做家访。


☆参与OCEF的第一个项目是什么?

何荣:我参与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助学申请,2004年秋季共申报90名学生,获批30名。


☆记忆最深刻的一次义工经历?


何荣:最深刻的一次义工经历是与周忠明老师来蓬安县做监察。那是2005年4月份的一天,周老师第一次到蓬安做监察。我在火车站接到他时都快晚上十点钟了,他个子很高大,背着一个挺沉的大背包,我陪他吃了点晚饭就准备去给他送去宾馆。他阻止了我,叫我给他提供一间能上网的办公室就可以了。我说,那这样,我家住在学校内,有空余的房间,也可上网,住在我家也方便第二天的家访,他爽快地答应了。到了我家,周老师简单地洗漱完就打开笔记本电脑忙起来了,第二天一早我起来时,周老师早就准备好了。当我问他晚上休息得怎么样时,他说他昨晚只休息了两个多小时,一直忙着整理相片、文字资料。当时家访共有三所学校26名孩子,有两所学校在乡下,乘车只能到达学校,到孩子们家里去就只能步行了。第一天我全程陪同周老师步行,第二天我就坚持不下来了,只到了部分孩子们的家中,其余的学生由我们学校的校方代表陪同。而周老师当天晚上回到我家中,就忙着整理当天的信息至凌晨,他那种吃苦耐劳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他那种忘我的工作作风也深深地影响了我,是周老师给了我在OCEF坚持下来的动力,这也成了我记忆里最深刻的一次义工经历。



☆不为大多数人所知的义工趣事?


何荣:【倒车千米,监察探访】

2013年6月,韵宝带着两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蓬安做监察。韵宝提前通知了,由于人多得租台车。刚好我表妹才买辆新车,便给她讲了,她一听说是要去贫困孩子家里作探访,马上就应承了下来。她只是担心她的驾驶技术不是太好,乡下的路又不好开,叫我问问看韵宝有驾照没,最好能让熟手来开安全些。刚好,韵宝是位老司机。


本次探访,全程都由韵宝开车。在这次探访中,由于前两天接连下雨,我们到一个孩子家里去,刚好遇到有段近两公里的土路,路窄不说,公路上全是稀泥,小车轮子打滑,让我们坐在车上的人都提心吊胆,花了很长时间才到达孩子家附近。


不巧的是,刚好一辆大货车给受访孩子的邻居建房拉河沙,小路已到尽头,所以我们的小车回去就无法在此掉头。为了安全,我们车上的人只得全部下来,由韵宝将车倒着开了一公里多路才掉过头来。这次监查探访,真是有惊无险。


☆作为义工,最希望在OCEF收获什么?


何荣:作为义工,最希望在OCEF收获成功的喜悦:我每成功申报一批孩子,心里就特别高兴;我每看到受助孩子顺利升入初中、高中,甚至考上大学,心里就特别自豪;我每探访过一个家庭,就深感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过去二十三年中一直坚持草根路线,以低于5%的运营费用、每年近200多人的义工服务完成了许多资助项目,迄今为止,OCEF为900多所乡村学校捐赠图书50多万册,并建立图书室。直接资助中小学生近五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受助学生中有近700名最终得以进入大学深造。仅2015一年,即有2679人次获得助学金,191名大学新生获得奖学金,13名教师得到资助,近300名教师接受了阅读培训,1000多名学生受益于网络课堂,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暑假夏令营,10多所学校的校园硬件条件得到改善,由OCEF义工为农村学生编辑的《乡村少儿》杂志发行了1300册。

微信号公众号:OCEF


感谢您的支持!

2023秋小学生1对1选择结束。
2023秋初中生1对1选择结束。2023秋高中学生1对1选择结束。

@Apr 18, 2024 17:00 pm CDT

alyssum14

arthur

America's Charity

CAFA Charities Aid Foundation of America

Chevron

IMF

Frontstream C/O Visa Givingstation

Google

Jiong Mu

Huan Wu

IBM

Shouchun Li

Pacific Gas & Electronic Company

Di Xu

Fidelity Charitable

CORPORATE PRICEWATERHOUSE

AT&T Foundation

Epic Systems Corp.

Find us on

Facebook Group: 17427138199 Facebook Page: 241800075979 Linked In Group: 50112 Twitter: OCEForg External Link: oceflib.blog.sohu.com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