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新闻动态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有句话没有说错“快乐不知时日过”,和孩子们间的和谐相处,让我们完全没有注意到时光的飞逝。三周时间转眼就过了大半。第二周围绕着“爱家乡”的主题我们准备了各种课程,让孩子们对自己的家乡和外面的世界有一个明确的认识,同时配合一系列的手工课,活动课,音乐美术课等娱乐课程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让他们边玩边学,这一举措得到了非常好的回馈,孩子们都收获了不同的成长。第二周结束的同时,我们不得不含泪送别3位因为个人原因不得不提前离开的志愿者。


*学生代表为离开的三位志愿者送上全员签名的营服

夏令营的第一周在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熟悉课程与相互熟悉中结束。第二周,孩子们与志愿者间已经建立起密切的联系,课程的内容也逐步展开。每天早晨八点到九点是早读时间,孩子们可以拿暑假作业出来做,不懂的地方由志愿者老师解答,或者可以借阅在班级图书角的书籍。九点到十一点半是上午的课程,根据每天的上课内容有时是三节课有时是四节,十一点半结束上午的课程放学回家,下午三点开始上课,五点半结束。每天中午和下午结束课程之后各班同学在班级排好队伍之后分批到达教学楼大厅对课程进行总结。先由同学们举手出列分享自己当天学到的内容,再由每个班的老师对班级上课情况和课堂课后纪律进行点评,并作出小提醒,结束后按照回家方向从班级列队改为上下队重新排队在志愿者老师们与学生的击掌欢送下步出校门。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本次夏令营丁家沟中心小学组共有19名志愿者,大家每天一起唠嗑一起备课一起疯一起笑,其乐融融就像一个欢乐的大家庭,所以面对第二周结束之后不得不减员三人的情况都有点情绪低落,这片土地仿佛也感应到了我们的不舍,从周三开始就一改之前的阳光明媚开始下起了绵绵的细雨,似是挽留,也似是送别。



*好几个孩子因为不想老师离开而泪流不止

谭冰冰

冰冰老师是兰州本地的志愿者,在夏令营开营前帮忙做了许多的事前准备。目前是OCEF的财务,在本次夏令营小学组中是大班的班主任。大班的孩子们从小学五六年级到初中毕业生都有,冰冰老师本身跟学生们的年龄差距并不大,所以学生们都亲切的称呼她冰冰姐。周五最后一天上课因为天气原因有些学生家太远没办法过来,还特地在早上上课前想办法给她打了电话道别并祝她一路顺风,让她不自禁的红了眼眶。


*冰冰老师与同学说话

王琦

小胖老师是OCEF上海组资深义工,在本次夏令营小学组中是小班任课老师。平时除了小班的课程外还得进行一系列的后勤工作确保志愿者们的日常生活物资充足和整个夏令营活动正常进行,并给三个班的同学们普及了各种基本安全急救知识,受到各班小朋友的热烈欢迎。他每天早起为饭堂阿姨打开校门保证志愿者们能及时吃上早饭,中午时不休息或者最早结束午休为孩子们打开校门。 可以说,如果没有小胖老师默默的付出,我们的夏令营生活肯定各种鸡飞狗跳。


*小胖老师在给小班的同学们上安全知识课

冯忞

小鱼老师目前是OCEF助学金组副组长,她牺牲了自己宝贵的假期来参加夏令营,在本次夏令营小学组中是大班任课老师。作为OCEF非常有经验的骨干义工,她不仅在课程准备上非常认真负责,还在生活上给了志愿者以最大的帮助,而且非常细心,同学们任何事情都放在眼里,主动跟他们谈心,帮他们打开心结。在家访的时候,小鱼老师也利用她的经验,帮学生和家长建立更亲密的联系。这个夏令营如果没有她,那将会失去很多色彩。


*小鱼老师跟大班的同学们一起上课

正是夏令营有了小鱼老师,小胖老师,冰冰老师每天无私的付出,才让这个夏令营处处充满了欢声笑语,这个周末过后虽然他们三个离开了,但在最后一周里,他们还会通过网络和学生们见面,我们这个夏令营仍然会快乐的进行下去。


*乐乐老师去家访时与孩子的家人一起合照

虽然第二周的夏令营在连绵的小雨中结束,但因为这两周来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学生的积极回馈,使得夏令营渐入佳境,非常期待接下来的第三周……

*周五结课之后大家一起在饭堂包饺子

加入我们吧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 (Overseas China Education Foundation, OCEF) 致力于帮助改善中国农村教育已有二十多年。OCEF 使命 (Mission Statement) :促进中国教育均衡发展,专注于提高贫困地区教育质量以及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基础教育. OCEF 愿景 (Vision):每个孩子都拥有享有教育、追求知识的机会。OCEF 符合 501(c)(3) 条款,捐款人向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捐款可享受免税 (联邦税号76-0680540)。

微信号公众号:OCEF


感谢您的支持!

2023秋小学生1对1选择结束。
2023秋初中生1对1选择结束。2023秋高中学生1对1选择结束。

@Apr 18, 2024 12:00 pm CDT

alyssum14

arthur

CAFA Charities Aid Foundation of America

America's Charity

Chevron

IMF

Frontstream C/O Visa Givingstation

IBM

Shouchun Li

Jiong Mu

Google

Huan Wu

Pacific Gas & Electronic Company

Di Xu

Fidelity Charitable

CORPORATE PRICEWATERHOUSE

AT&T Foundation

Epic Systems Corp.

Find us on

Facebook Group: 17427138199 Facebook Page: 241800075979 Linked In Group: 50112 Twitter: OCEForg External Link: oceflib.blog.sohu.com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