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批准通过新的OCEF使命、愿景和核心价值(Mission, Vision & Value)

OCEF News - 新闻动态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致力于帮助改善中国农村教育已有二十多年。近十多年来,中国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尽管基金会尽力了解和适应这些变化给农村教育带来的影响以及在不同层面上对项目开展的影响,但很多情况下,仍依赖感性的经验来做出各种决定和开展各种项目。在过去的十年中很多义工和支持者提出,OCEF应整理和调整现有的使命、愿景和核心价值 (Mission, Vision & Values),以适应农村教育的发展变化,发现新的问题、寻求新的机会,系统地规划基金会的长远发展,以及制定具体的计划来达成目标。

2014年9月,香港义工吕璐及香港组其他义工为 OCEF 申请到香港专业机构 Asian Charity Services (ACS) 提供的免费战略规划咨询服务。在ACS帮助下, 我们对基金会整体工作进行了 SWOT 分析(Strength, Weakness, Opportunities, and Threats)。在此基础上,根据理事和中国事务委员反馈对分析报告做了进一步整理补充, 形成关于 OCEF 使命、远景和核心价值(MVV: Mission, Vision and Value)的初步文稿,并于2015年1月13日至2015年4月23日在骨干义工邮件群、理事会和中国事务委员会微信群反复讨论并征集修改意见。综合大家的意见,形成OCEF 使命、愿景和核心价值(MVV: Mission, Vision and Value)修改稿。

理事会于4月25日至5月1日就动议B15-002的三个子动议分别进行了投票,批准通过新的OCEF使命、愿景和核心价值 (Mission, Vision & Values)如下,即日起生效:

动议B15-002-1 OCEF使命 (Mission Statement):促进中国教育均衡发展,专注于提高贫困地区教育质量以及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基础教育。

动议B15-002-2 OCEF愿景 (Vision):每个孩子都拥有享有教育、追求知识的机会。

动议B15-002-3 OCEF核心价值 (Value):

  • 透明可靠 (Transparency& Accountability)
  • 志愿服务 (Volunteerism & Community Engagement)
  • 独立草根 (Independence & Grass-roots)
  • 诚信创新 (Integrity & Innovation)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一日


感谢您的支持!

2023秋小学生1对1选择结束。
2023秋初中生1对1选择结束。2023秋高中学生1对1选择结束。

@Apr 19, 2024 8:40 am CDT

alyssum14

arthur

America's Charity

CAFA Charities Aid Foundation of America

Chevron

IMF

Frontstream C/O Visa Givingstation

Google

Jiong Mu

Huan Wu

IBM

Shouchun Li

Pacific Gas & Electronic Company

Di Xu

Fidelity Charitable

CORPORATE PRICEWATERHOUSE

AT&T Foundation

Epic Systems Corp.

Find us on

Facebook Group: 17427138199 Facebook Page: 241800075979 Linked In Group: 50112 Twitter: OCEForg External Link: oceflib.blog.sohu.com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