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暑期支教圆满结束

OCEF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2015年8月7日,随着志愿者依依不舍的相继离开兰州,OCEF暑期支教夏令营就此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是OCEF连续举办的第三届暑期支教,也是连续第二次在相同的两所学校(甘肃会宁柴门中学和头寨子中心小学举行。



从7月16日兰州相聚开始,短短的三周时间里,志愿者之间、志愿者和参加的OCEF受助生之间,志愿者和学生之间,甚至志愿者和当地的居民、学生家长之间都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最后大家抱头痛哭的忍分别,孩子们一大早赶来送行的场面也都深深的印在了各自的脑海里。



相比于前两届,今年的支教夏令营更加进步,一是OCEF的不少骨干义工参与了进来,以及去年参加过支教的志愿者也再次加入进来,让支教队伍显得更加丰富。二是课程上也做了不少大胆的尝试,今年的支教课程除了继续去年的六大类外,又增加了“认识家乡、认识世界、认识自我”的主题。三是通过支教项目,进行了爱心募集,为参加夏令营的学生们准备了暖心的小礼物-“惊喜袋”和OCEF 纪念T恤。四是在生活上两个学校的志愿者都因地制宜,在艰苦的环境里苦中作乐,甚至玩的不亦乐乎。两队的志愿者还在头寨相会,进行交流和游戏,大大增进了志愿者的友谊。



此外,柴门中学的领队由自己选出的志愿者担任,每个班的班主任也由OCEF的资助学生担任,大大提高了他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另外,网络课堂负责人朱玮还给学生们和志愿者带来了垒球用具,他的垒球教学大大激发了学生和志愿者的运动兴趣,最后精彩的垒球比赛还增强了学生的团队荣誉感。



头寨子小学也选出了自己的班主任。来自日本的学军给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试验课以及日本折纸,梦祁的美术课画伞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的美术才华,最后学生们还用这些伞进行了非常活力的模特表演……

每一位志愿者的课程都非常精彩,不一一 叙述。另外,两个学校都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汇演。支教夏令营的每一天都留下了令人难忘的记忆。



最后,两个学校的志愿者都不约而同的在会宁美丽的星空下,拍摄了美到极致的“O C E F”合影照片,为此次支教留下了最为绚丽的瞬间!!!!

支教虽然结束了,但这个美丽的夏天会一直留在每一个志愿者的心里。



感谢您的支持!

2023秋小学生1对1选择结束。
2023秋初中生1对1选择结束。2023秋高中学生1对1选择结束。

@Apr 19, 2024 23:00 pm CDT

alyssum14

arthur

America's Charity

CAFA Charities Aid Foundation of America

Chevron

IMF

Frontstream C/O Visa Givingstation

Google

Jiong Mu

Huan Wu

IBM

Shouchun Li

Pacific Gas & Electronic Company

Di Xu

Fidelity Charitable

CORPORATE PRICEWATERHOUSE

AT&T Foundation

Epic Systems Corp.

Find us on

Facebook Group: 17427138199 Facebook Page: 241800075979 Linked In Group: 50112 Twitter: OCEForg External Link: oceflib.blog.sohu.com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