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rs on call -- 助学汇报以及捐赠周

新闻动态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Googler以及OCEF的朋友们:


大家好!这是一份助学工作汇报,也是一封助学邀请。

我们是一群来自Google公司的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义工。去年12月,OCEF第一次参加了Google Giving Week活动,成功成为仅有的四个Featured Charity Organization之一,并受邀来到山景城园区做了两天的宣传、展示。Googler力量大!短短一周时间内,就有约500名员工参与捐款,最终基金会共收到来自Google员工的捐款与公司配捐合计11万美元!


时光飞逝,转眼又快到了新的Giving Week。这是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让我们来向您汇报一下,各位Google员工及公司的捐款都用在了哪些助学项目上面。我们把11万美元捐款中的8万4千美元用于下列定向助学项目(其余部分多为个人捐款,已经由捐款人指定用于诸如一对一助学金等项目)。

项目一:高中生助学金($35,000)

我们资助了来自贵州、四川、云南、广西、青海、甘肃、新疆、内蒙古、宁夏、陕西、黑龙江、江西、河南的100名贫困农村高中学生($350/年),其中仅贵州省就有30余名。这里面有相当比例的学生是孤儿或来自单亲家庭,生活拮据异常,营养不良甚至身患重疾。他们求学之路坎坷,时刻面临辍学。今年如果我们能够继续募到足够的钱,我们将继续一对一资助他们完成高中学业。下图为贵州受资助学生家庭情况。


项目二:大学新生奖学金($3,000)

上面100位获得助学金资助的高中生中,有31名已经于今年暑假毕业,其中19名考上了大学!他们各获得1,000元人民币的新生奖学金。祝愿他们今后的人生之路脚踏实地,不断地追求梦想,实现梦想。


项目三:代课教师补助($3,000)

代课教师是一个特殊的、尴尬的群体,他们中的许多人任劳任怨一个人撑起一所小学,但每月仅有几百元微薄收入。我们需要关注他们,他们倒下了,一所学校就倒下了,一批学生就必须跋涉好远去求学,甚至被迫辍学。我们每年资助资助他们6,000元人民币,一起撑起孩子们的一片天空,一点希望。下图中的甘肃省会宁县汉岔乡常山教学点现有9名学生,只有一名代课教师王建林,从教近30年,月工资仅有200元。他既是老师又是厨师,中午为孩子们做免费午餐,晚上就住在没有网络的寂冷的学校里,向您致敬!此外,我们还资助了河南省嵩县青山村小学的杜延果与许雪利老师,她们都是有故事的人,我们以后再详细介绍。


项目四:图书($10,000)

我们正在为湖北省枣阳市新市镇火青小学以及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庙子镇老张村完小购置新书,很快小朋友们就可以拿到新书读啦!两校图书预算合计15,000元人民币。

此外,我们还全部资助了助学金图书项目,给助学金受助学生每人送一本书,下图是孩子们和新书的合影。2016年春季已发放图书1,683本,秋季将发放大约1,557本,合计约47,400元。


项目五:网络课堂($12,000)

网络课堂项目上,来自世界各地的义工老师会通过网络为农村学校讲授英语、美术、音乐、生物、地理、天文等课程及讲座。因为时差,有的义工老师需要凌晨四点起来上课,但看到孩子们的眼神和欢快的笑声,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从2016年7月份开始,Google的捐款负担起网络课堂项目的全部开支,包括设备购置、材料购置、当地教师补贴等。您也想为孩子们上课吗?赶快报名网络课堂义工!


项目六:教师培训($16,000)

今年暑假,基金会在宁夏银川开办了教师暑期培训,我们资助了81名来自宁夏、贵州、甘肃、河南、河北、山西、江西、广西、湖北、湖南、福建的乡村教师,包括食宿费55,700元, 交通费50,000元。

项目七:温暖($5,000)

之前的若干年间,基金会已经在国家级贫困县山西省广灵县投入了很多资金来资助特殊项目,为缺水的村庄和学校打井,为学校购置课桌椅、体育器材、平整操场等等。此次,我们将为广灵县梁庄小学完成温暖项目,在岁末为贫困师生购买300套冬衣,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我们的捐款,已经惠及了基金会许许多多的受资助学生,无论是网络课堂,还是学生手里的一本书,都饱含着您的爱心!在汇报的最后,我们作为Google员工,也感谢OCEF在过去24年间,用淳朴的草根形式,用极低的运营费用,用无数的志愿劳动,用无尽的智慧探索,构建出如此高能、高效、值得信赖的助学平台,帮助我们以及许多捐款人实现自己的助学梦想。

您愿意加入我们,来追求教育公平吗?OCEF义工申请:http://ocef.org/volunteer

我们需要IT专家来帮助我们构建更高效的助学系统。如果您厌倦了写代码,我们也有其它有意思的义工工作等着您。记住,Googler每一小时的义工工作将会为基金会带来$10的公司配捐。

Googlers on call!请您内部访问go/gw-nomination,了解Giving Week,以及如何成为活动的sponsor。所有sponsor的donation commitment将汇总为一个matching fund pool,来激励更多的Googler捐款献爱心。

请注意注册为sponsor的截止日期是10月24日星期一!

我们,一起,能够打破去年的捐款记录吗?12月5日-9日的Giving Week见分晓!


上图为2015年Giving Week活动期间捐款页面截图


活动马上开始,先吃饭,才有力气干活儿!


上图为2015年Giving Week活动部分参与员工义工,屏幕显示已实时募款8万多美元。

感谢您的支持!

2023秋小学生1对1选择结束。
2023秋初中生1对1选择结束。2023秋高中学生1对1选择结束。

@Apr 20, 2024 3:00 am CDT

alyssum14

arthur

America's Charity

CAFA Charities Aid Foundation of America

Chevron

IMF

Frontstream C/O Visa Givingstation

Google

Jiong Mu

Huan Wu

IBM

Shouchun Li

Pacific Gas & Electronic Company

Di Xu

Fidelity Charitable

CORPORATE PRICEWATERHOUSE

AT&T Foundation

Epic Systems Corp.

Find us on

Facebook Group: 17427138199 Facebook Page: 241800075979 Linked In Group: 50112 Twitter: OCEForg External Link: oceflib.blog.sohu.com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