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F义工与您面对面——熊兰瑛

新闻动态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祝大家鸡年吉祥啦!刚出新年的正月,咱们最新一期的义工面对面讲的是熊兰瑛的故事!


我是个理想主义者,作为义工,在OCEF最大的希望是通过和OCEF众多同仁的努力,能让这个社会更美好一些。比如农村孩子能有更多的机会追逐自己的梦想,整个社会能更公平公正一些。作为我个人,我最希望收获就是理想实现吧,其他的收获都是衍生物,可有可无啦!

——熊兰瑛




☆为何加入OCEF?


熊:我自己出生在四川农村,小时候家里经济条件很差,多次面临退学的危机,也曾得到一些好心人的帮助。长大后一直渴望能有机会帮助那些和当年的我一样的农村孩子,希望能有更多的农村孩子通过教育改变自己和家人的命运。2004年的时候在网上看到了OCEF的介绍,觉得这个组织正好就是我一直所期待的,因此就立刻提交了义工申请表。


☆参与OCEF的第一个项目?


熊:我参加OCEF的第一个项目是一个建校项目,基金会在广西凌云县建的一个村小。因为我大学是学土木工程的,刚加入OCEF的时候我正在一家施工企业做技术员,因此第一份义工工作就是审查当地教育局和施工队提交的预算。我现在还记得他们提交的第一份预算偏高,我在询问了我在广西做施工预算的同学和在云南某地做施工队长的父亲后,要求当地修改预算,否则不予资助,当地教育局的人员虽然很不乐意,但是还是修改了预算并承担了部分工程款。


☆记忆最深刻的一次义工经历?


熊:2006年秋天,我去四川马边县羊坝乡最偏远的一个叫牛屎沟的山上去验收我们在那里建的一个校舍。在爬了三个小时的山之后,我们终于在山顶见到了新建的两间校舍和即将在这个教学点上小学一年级的二十多名学生,他们中最大的都已经十五岁了。由于这个地方离中心校太远,这个山上的孩子从来没有进过学校。这个校舍的捐建对我或者OCEF大部分捐款人及义工而言,只是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但是对这些孩子来说,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他们将从此有机会走出混沌之谷。


☆不为大多数人所知的(义工)趣事?


熊:2004年初,我失恋了,加上工作也不顺利,我觉得人生毫无意义,天天都挂在网上无所事事地闲逛。突然有一天在一个论坛里看到一条OCEF招义工的贴子,我立即点了进去,然后就成了OCEF的一员,从此就开始了天天特别有激情的日子。我后来经常觉得当初失恋和工作不顺都是天意,就是让我能有机会遇到我真正在乎的人和事。顺便说一句,我现在的老公也是我在OCEF认识的,三观相似的人在一起真好!


☆作为义工,最希望在OCEF收获什么?


熊:我是个理想主义者,作为义工,在OCEF最大的希望是通过和OCEF众多同仁的努力,能让这个社会更美好一些。比如农村孩子能有更多的机会追逐自己的梦想,整个社会能更公平公正一些。作为我个人,我最希望收获就是理想实现吧,其他的收获都是衍生物,可有可无啦!



加入我们吧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过去二十三年中一直坚持草根路线,以低于5%的运营费用、每年近200多人的义工服务完成了许多资助项目,迄今为止,OCEF为900多所乡村学校捐赠图书50多万册,并建立图书室。直接资助中小学生近五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受助学生中有近700名最终得以进入大学深造。仅2015一年,即有2679人次获得助学金,191名大学新生获得奖学金,13名教师得到资助,近300名教师接受了阅读培训,1000多名学生受益于网络课堂,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暑假夏令营,10多所学校的校园硬件条件得到改善,由OCEF义工为农村学生编辑的《乡村少儿》杂志发行了1300册。

微信号公众号:OCEF

感谢您的支持!

2023秋小学生1对1选择结束。
2023秋初中生1对1选择结束。2023秋高中学生1对1选择结束。

@Apr 16, 2024 10:20 am CDT

alyssum14

arthur

America's Charity

CAFA Charities Aid Foundation of America

Chevron

Frontstream C/O Visa Givingstation

IMF

Huan Wu

IBM

Shouchun Li

Jiong Mu

Google

Pacific Gas & Electronic Company

Di Xu

Fidelity Charitable

CORPORATE PRICEWATERHOUSE

AT&T Foundation

Epic Systems Corp.

Find us on

Facebook Group: 17427138199 Facebook Page: 241800075979 Linked In Group: 50112 Twitter: OCEForg External Link: oceflib.blog.sohu.com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