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15年2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Feb 2015

OCEF Marketing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15年2月号(总第31期)


各位义工朋友:

在热闹而繁忙的新春佳节里,OCEF并未停下助学的脚步。大家的微信里是不是多了几份红包呢?OCEF想把这些小小红包收集起来,集腋成裘,与大家的祝福一起,为乡村学校里的孩子们送去一份新年礼物!


焦点新闻:小红包,大爱心!




欢迎捐红包给OCEF乡村助学项目!OCEF会如数捐赠给中国乡村学童,金额大小不限,零整均可,都是一份新年的心意和礼物。红包爱心捐赠便捷快速,用微信扫描左面二维码图片,即可直接捐红包。

目前,逾1,700个小小红包已经汇成了大大的爱心,总额近七万元人民币(详情),并很好地通过新渠道宣传了基金会。项目执行与反馈工作将逐步展开。谢谢所有的捐款人!也感谢众多义工的辛勤劳动,从创意、流程、海报设计、宣传、朋友圈募捐到值班维护秩序、统计核实帐目等无数琐碎繁重的工作。其中包括鲍旻昕、包晨、杨巧丽、刘赞雄、游诗扬、潘卉、向静、赵燕平、魏柯琪、向梦媛、周艳萍、周健英、玖月妈、韩东霖、王琦、江新、苏贞娟、于尧平、孟晓莺、刘雪梅、刘秀、卓韵宝、张计鹏、张冰君、赵磊、郭浩宇、张霖峰、缪玉亭、关偲然、班晓琳、黄静远、胡芳琪、刘英、孙文波、刘文龙、沈红梅等。这里面除了有很多骨干义工和工作人员,还有一些元老义工火线复出,更可喜的是众多新义工挑起了大梁。


要闻集萃




随着OCEF募捐工作的飞跃发展,参与募捐工作的义工所面临的各种情况和问题日益复杂。为了最大程度保护OCEF包括受助人、捐款人、义工各方面的利益,理事会于2015年1月31日至2月4日就动议B15-001进行了投票,批准通过《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募捐管理指引》(The OCEF Fundraising Guidelines),即日起生效。《指引》就募捐工作中常见的情况和问题作出原则性规定,作为募捐工作的指南,以达到规范管理、提高效率的目的,同时向公众表明OCEF自愿接受高标准检验,以提高机构公信力。

中国事务委员会批准与宋庆龄基金会支教中国2.0项目的合作,后续双方将在甘肃平凉刘窑村小学项目点开展网络课堂项目的合作试点。讨论确定为网络课堂项目聘用项目专员,2005年加入OCEF的老义工朱伟将担任该项目的第一任项目专员。批准通过广灵望狐九年制学校伙食改善项目计划;该项目由纽约的南丁格尔·班福德学校的亚洲文化俱乐部定向认捐部分项目款。

乡村少儿》编辑部逐渐吸收乡村教师直接参与编辑工作,这大大缩短我们和孩子之间时空的距离。编辑们从田晓莉老师送来的视频中发现孩子们不清楚蜂鸟的大小,于是迅速收集了蜂鸟的图片和信息分享给田老师,请她开学后转交给孩子。编辑们还写出了精彩的《蜂鸟的世界》,把这些信息通过《乡村少儿》传递给更多的孩子。《乡村少儿》同时逐步通过微信平台,计划和更多老师密切合作。我们需要大量热心教育的朋友来加入我们,一起协助乡村老师。欢迎有意向的朋友到 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 报名。

由于亚马逊的软件调整,心愿单功能暂时无法使用,而依赖此功能的网络募书也因故暂停。虽然有点遗憾,但是为乡村孩子们捐书的行动不会停止。我们正在寻找新的更有效的途径和方法继续为乡村学校的孩子们捐上适合他们的课外读物。希望在新一年里,我们能找到更好的方法,遇到更好的合作伙伴。也欢迎大家出谋划策,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2月13日,北加义工赵晓宁、黄静远等组织网友线上为中坛土坝小学募款$4,106。去年11月,东方园林产业集团组织员工参加OCEF五公里助学挑战,集体攀登慕田峪长城,成功为两所学校网络募书,并募集了¥13,008捐款,用于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杨河乡马阳洼小学图书项目

信息技术组义工郭浩宇编写程序自动处理VIP捐款记录,极大地提高了VIP捐款人反馈服务工作的效率。

财务部美国出纳义工陈世仪Patrick在过年前突发心脏病进入急诊室,所幸抢救及时,现正在康复之中。财务部全体义工祝Patrick新年快乐,早日完全恢复健康,并翘首企盼Patrick回归财务部温暖的大家庭!休士顿义工付达莉将出任财务部美国出纳替补,财务部全体义工热烈欢迎达莉的加入!


OCEF之星




鲍旻昕:募捐部与芝加哥组新义工。在本次“小红包,大爱心”募捐活动中,编写程序自动在相关微信群发布信息更新,与其他义工、工作人员配合,任劳任怨精确统计了大量零散捐款,及时汇总公开,有力保证了此次募捐、宣传活动的顺利进行,并提高了活动透明度。感谢旻昕,以及所有一起付出的义工、工作人员!

赵丹萍:近期来积极协调助学金内部和协调员相关工作,推进义工年度评估、助学金部义工全家福梳理,主动承担协调员访谈、协调员会议记录等工作,有效支撑了助学金部日常工作。

施丹王迎姚斌:北加分会义工。在去年9月份Hike4Kids活动中积极参与并为助学金等项目募捐,共筹款逾八千美元,基金会另外收到他们所在公司对员工从事户外运动募捐所得的配捐八千美元。




责任编辑:王琦(Kikie)                                                         版式设计: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