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16年11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Nov 2016

义工快讯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16年11月号(总第52期)

各位义工朋友:

本月的助学活动在GlobalGiving的火热收场中画上圆满的句号——和以往无数次募捐活动一样,很多朋友不仅是义工,也是捐款人,宣传和捐款像接力棒一样层层传递、集腋成裘!

助学快讯

11月29日,GlobalGiving举办了MatchAMillion百万美元捐款配捐活动,前$100万的捐款都能得到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50%的配捐。全球一共有3,206个慈善项目参与此活动。短短24小时内,共有143位捐款人为OCEF捐款$36,485,赢得$17,150的匹配基金,筹得善款总计$53,635!非常感谢各位捐款人在岁末为乡村贫困学生送上的温暖和爱心!我们会继续通过每季度的GlobalGiving项目更新报告向您汇报善款使用情况及助学项目进展。

中国事务 卓韵宝走访山西岚县、江西上犹、湖南安仁,开展助学金新点考察、老点发款和监察走访。兼职人员张计鹏参加EV乡村夏令营论坛,同时在论坛分享OCEF暑期夏令营的开展情况。OCEF的夏令营秉持“点亮孩子们”的理念,活动丰富多彩。在夏令营过程中,注重“平等、互动、改变”,管理、分工清晰,积极有序,因此获得了论坛颁发的优秀乡村夏令营案例奖。召开专兼职例会,分享和讨论了图书项目2017年的资助计划以及专兼职的分片区负责跟进项目的方案。

助学金部 经过捐款人谭伟平推荐,卓韵宝实地走访考察,湖南省安任县成为助学金的项目点。安仁中学何财林老师作为协调员。2016年秋季助学金发放完毕。

图书部 河南东高穴小学开展大孩子给小孩子讲故事活动。无论大孩子还是小孩子,都很喜欢这样的分享故事。甘肃平凉新民路小学开展亲子共读活动。甘肃平凉罗沟小学收到Jolin Cheng捐助309册新书。牛场小学收到Everest Pines Foundation捐助的603册图书并做了传书仪式。为甘肃、湖北、河南、内蒙、广西的17所学校发书6464册。广西相关专员胡敏青走访融水民族小学、融水杆洞小学,与学校老师和校长做阅读分享和交流;参加由2015亲近母语点灯人麦慧老师在柳州文庙的公开亲子阅读分享课,并与麦老师探讨是否可以合作共同支持乡村阅读推广。

教师组 海原代课教师倪金喜获得马云教师奖,初选入围的还有甘肃的王建林老师和贵州的刘毅老师。何财林、牛景玲、张晓燕、胡小雨加入教师组,分别负责跟进李秀月、赵献利、李红娜、刘素利、李伟丽五位老师。

监察部 监察员王美倩前往河南栾川,走访了最近提交申请的六位代课教师和20位助学金申请人。

特殊项目部 为甘肃会宁党家岘中学捐赠20套太阳能路灯,由东丰影视定向资助。为贵州遵义涪洋中心校捐赠课桌椅500套,由Google定向资助。资助杆洞乡中心小学256套冬被,由今年春节微信红包款定向资助。

本月,网络课堂新开了甘肃省会宁县共丰中学和南咀小学两个项目点。南咀小学是一所微型小学,我们给全校23名学生提供了美术、音乐和心理健康三门学校无法开设的课程,同时也为每个学生添置了美术用品。共丰中学是2016年OCEF暑期支教地,远程义工老师中有数名暑期志愿者,线上与线下的结合将有力地推动我们和学校的长期合作与发展。建文老师利用回国假期特地走访了每周远程支教的兰州市渝中县第四中学,给她的学生现场上课,并带去了精美的礼品。相聚虽短,善意绵长!

义工沈中、何雪炀、马南、汤柏、班晓琳、熊晏渝参与制作2016年度募捐信,募捐信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给了所有OCEF捐款人和义工,并且也发布在微信公众号。

OCEF之星

捐款人服务部以及1对1小组 本年度1对1开放后,我们收到很多捐款人来信,查询学生信息以及以往的捐款情况。捐款人服务部义工特别是主管杨浩耐心细致,回复了大量邮件咨询,并帮助捐款人选择学生。新义工李晶认真负责给有关捐款人发送了更新信息,告知他们资助的学生的近期信息。感谢捐款人服务部以及1对1小组的义工!

 

责任编辑:王琦(Kikie)                                                         版式设计: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