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17年11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Nov 2017

义工快讯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17年11月号(总第64期)

各位义工朋友:

继上月理事选举后,本月内会长、副会长等等“领导”岗位也陆续选举产生。此外,1对1资助开放、回信组仍缺人马……各位朋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一起来加油!

OCEF理事会换届选举投票结果公告

根据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章程,OCEF第十五届理事会近期选举通过沈中任基金会第十五届理事会会长,熊兰瑛任秘书长,桂红宁任财务长,缪玉亭任执行副会长,张霖峰、刘秀为副会长,沈中、缪玉亭、张霖峰、刘秀、熊兰瑛、桂红宁为基金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蒋莹莹为副秘书长。以上所有任期都为两年至2019年10月。祝贺这些同事当选,感谢他们勇挑领导基金会日常运作的重任!

助学快讯

2017年末募捐活动已经开始,1对1资助选择全面开放。到目前为止,尚有小学生35名、初中生297名、高中生354名可供选择。

在今年的谷歌捐赠周(Google Giving Week)活动中,大约有500名谷歌员工向基金会和孩子们奉献爱心,慷慨解囊,加上公司配捐,一共筹集168875.29美元,比去年活动的募款额增加近五成,成为基金会历史上募款数额最高的公司募捐活动。

中国事务 11月18—19日,孙国良参加为期两天的“2017新教育国际高峰论坛”,会上与新教育相关机构和人员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进受助教师培训尤其是跟岗培训进行了商谈,以明确双方后续进一步具体合作的可能性和细节安排。

助学金部 卓韵宝走访贵州务川,广西项目人员胡敏青走访项目点,并分别进行秋季助学金发放。胡敏青在融水县丹江中学发款时,用微信视频连线远在巴黎的资助人陶嘉先生,让孩子们和陶嘉先生直接对话。助学金部图书项目采购小组20名义工采购图书共1770余本,总价34887.77元,其中李丽捐了1100.60元,王蔚捐了1934元,OCEF报销31853.17元。

图书部 宁夏海原县高湾小学、广西忻城县东圩村委小学收到图书,并举行传书仪式,此次OCEF共为高湾小学捐助360册图书,书款全部由徐涛及家人捐助。四川阆中项目人员朱玮走访阆中。为广西、甘肃、河北、内蒙、宁夏七所学校采购图书3800余册。捐款人张月逸走访山西广灵,了解OCEF在当地资助的项目学校,随后确定资助山西广灵县西宜兴小学7000元图书款,由OCEF负责图书采购。捐款人Yangzh认捐云南广南县旧莫乡里洋村中心完小和广西资源县瓜里乡中心完小。为湖北襄阳市石桥镇二小开展图书项目新申请培训。广西项目人员胡敏青带领研修班的老师进行了“诵读和吟诵”主题理论研修。11月16日晚上,OCEF培训师、河南商丘市木瓜园小学侯德重老师通过网络视频为贵州遵义市涪洋中心校的全体老师开展诵读培训。

网络募捐组为湖北枣阳市新市镇肖庄完全小学募集160本图书。四川义工卢道凤加入教师义工组,负责跟进贵州老师杨光友。

特殊项目部资助山西广灵县南村镇香炉台小学营养改善计划,捐款人“追风荷客”定向认捐价值3500元的全自动豆浆机;捐款人陶嘉定向认捐了两年的豆子款,金额17520元。资助香炉台小学80个孩子冬衣和冬靴,该项目涉及资金15400元,由Intel公司定向捐助。审核通过广西融水县拱洞乡五所村小的冬被申请。

网络课堂新添三所项目学校顺利上线开课。他们分别是:甘肃会宁县丁沟小学、贵州遵义市大屋小学和贵州六枝特区月亮河二中。本学期总计78名义工每周上课84节。

回信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待认领信件数终于下降至三位数,但仍然有九百多封待认领,所以还要号召大家继续回信。

OCEF之星

施丹韩晓峰姚斌三位资深谷歌义工连续三年在谷歌捐赠周活动前后大力向谷歌员工宣传基金会的工作,建立donation campaign网页募集捐款,回答问题,使得基金会成为众多谷歌员工信任的捐赠对象,帮助基金会多年来持续在谷歌公司募得巨款。

回信组义工冯博骏马南房风明 冯博骏是在校高中生,目前他回信最多、最负责,认领过的回信没有逾期不回的。马南回信很认真,对认领的每封信都在回信期限前回复。房明凤目前是审核校对小组最得力的义工,审核并整理了绝大多数回信,确保义工回信能够及时发送给杨敏打印邮寄。

会员和捐款人服务组义工李晶在今年的1对1项目开放前后,承担了跟数十位捐款人联系的工作,告知捐款人他们所资助的学生或已初中毕业升入高中,或高中毕业考入大学,为他们提供了详尽的个性化状态更新。李晶耐心解答捐款人的各类问题,并帮助他们协调选择新的学生。除此之外,李晶还负责跟十余位捐款人协调调换为陶嘉徒步募捐活动预留的学生。感谢李晶的辛勤付出,为今年1对1项目的顺利开放和进行提供了重要保障!


编辑:王琦(Kikie)                                                                                                 排版: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