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18年10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Oct 2018

义工快讯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18年10月号(总第75期)

各位义工朋友:

这是一季平平常常的秋景,像往常一样,扫描、录入、审核、理书、回信、走访……为了孩子们的岁月安好,我们的义工愿负重前行!

助学快讯

中国事务卓韵宝走访四川甘孜州石渠县、宣汉县,随同石渠协调员到学校发款。

助学金部扫描处理协调员反馈资料、补充新申请资料的录入审核、上传资助系统、生成回信,同时将已经反馈完的春季反馈资料更新到官网。完成2018年秋季助学金初审、终审,并制作2018年秋季助学金发款403表、发款总表。完成2019年协调员新增名额规划。完成2018年秋季助学金发款,共计为231所中小学的1093名学生发放资助款516400元,为75所高中的1018名学生发放资助款1281000元。本期46位协调员的交通通讯补贴为26590元,2018年秋季总发款金额为1823990元。审核通过山西岚县协调员的更换申请。提交66份大学生奖学金新申请;整理沈从龙残疾基金认捐的学生。

图书项目部审核通过甘肃、广西、湖南五所学校的资助新申请,并为广西、湖南、甘肃、山东、山西、福建、河南的12所学校的20个班级采购班级图书角图书,共计采购914册。感谢参与此工作的义工安晓哲、子云、包晨、胡阳。博纳影城中山店、北京悠唐店、合肥店捐书252册,分别发往河北、湖南、湖北三所学校。

网络课堂制作湘教版七年级上册地理、心理健康七年级上册电子课本,为网络课堂的14位义工老师提供培训和软件测试。为月亮河一中、大浪塘小学、大屋小学采购和测试网络课堂教学设备,资助党家岘中学和翟所中学电暖器、罗平小学美术课教具、月亮河一中生物实验器材、大屋小学数学教辅材料、旺安小学教辅材料。位于西北山区的学校教室里冬天采暖不易,学校采购经费有限,供暖无法保障。为了一线孩子和老师们在户外温度低至零下20度的寒冬里也能有良好的上课体验,项目部为甘肃会宁党家岘中学和翟所中学采购了节能型电暖器。希望冬天不要太冷,希望教室里不再冷。

网络募捐组筹备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黄羊镇九年制学校的募书宣传工作,和学校沟通后确定将为学校募捐1200册图书。

教师组审核通过了河南蔡村小学张月清和马苹的资助申请。

回信组本月共回信105封,10月刚加入的义工杨林,已经有15封的回信。

特殊项目部:班晓琳捐赠两台笔记本给会宁学生李佩和协调员蒋晓利。蔡波恩捐赠的两台电脑分别寄给甘肃会宁受助大一新生李一帆和何旭洲。资助山西广灵冯庄小学一台打印机和两个滤水壶。资助四川石渠县课桌椅700套、椅子500把,总资助金额近12万元,由Google定向认捐。

《乡村少儿》29期顺利发行,通过结合小程序,刊物接收反馈的效率有了很大幅度的提升。当前第30期正在紧张制作中,欢迎有美编经验的义工加入我们!要求:有排版的经验,能完成单个栏目的独立排版。有意向者请用微信联系knockturnalley。

2018年秋季1对1资助选择目前对原有捐款人开放。本学期OCEF共计资助435名小学生,658名初中生和1018名高中生。1对1选择将于11月22日全面开放给所有捐款人。感谢所有协调员还有全体助学金义工的辛勤工作,及时完成了大量资料的收集、输入、核对工作,确保了1对1资助选择及时开放,为我们2018年度募捐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0月13日,上海组义工贺铮野老师和上海理工大学两名同学以及程威、梁超、黄荣和先生、冯忞、张巧儿、陆蕴、苏贞娟、孙国良和卓韵宝等几位义工参加上海理书活动,共整理图书和字典等107箱,发往河北、甘肃四所学校。

OCEF之星

秦梅,回信组义工,回归后每月都有大量的回信,10月回信达16封。

Kathy曾丝雨,网络课堂两位义工老师。Kathy老师每周为党家岘中学上两节生物课,丝雨老师每周在罗平小学上两节美术课。无论身处阳光灿烂的加州,还是黑山白水的东北,我们有缘聚到一起!

 

编辑:王琦(Kikie)                                                                               排版: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