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18年11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Nov 2018

义工快讯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18年11月号(总第76期)

各位义工朋友:

本期快讯与大家一起分享来自GlobalGiving和谷歌慈善周的消息。新朋旧友携手公益,为这初冬带来融融暖意。


助学快讯


做了两年网络课堂义工老师的张莉,本月走访湖南平江县东港小学,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了开心的一天。网络课堂组为新增项目点广西杂技团花蕾班招募义工老师、采购项目设备。

中国事务讨论审核四川甘孜、宣汉四名协调员的申请。卓韵宝拜访上海嘉和公益基金会,就今后合作为贫困学生免费提供酒店管理培训和就业安排进行了协商。四川代表处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并提交到四川省公安厅和教育厅。

助学金部扫描秋季发款反馈,包括学生来信和协调员郭府祥、容占民、张正丽的反馈。财务系统提交2018年秋季大学生的资助申请。四川办事处完成石渠助学金的发款、退汇款工作。

特殊项目部捐赠二手设备:金谱捐两台笔记本,直接寄给甘肃榆中郑蓉和会宁赵妍婷;麦子张春丽捐一台笔记本、一个iPad,平板电脑寄给会宁何长江。资助四川宣汉县高三学生钱芳特困生活补贴。

图书部审核通过甘肃、广西、山西、山东、河北13所学校的图书资助新申请,并为这些学校配置班级图书角共计1,173册。甘肃武威贾洼小学、上庄教学点、七里堡小学、黄羊镇二坝小学等学校收到OCEF捐助的图书后,开展传书活动,让孩子们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摸到每一本书,激发孩子们对图书的好奇和兴趣。诺曼姿北京丰台万达店捐书100册给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河东镇九年制学校。

IT组召开网络会议,沈中给大家介绍了主服务器数据备份和新服务器使用的情况,郭浩宇介绍了新捐款系统的设计、构建和开发情况。近期再次发生中国事务论坛被黑客攻击的事件,目前IT组仍然在做分析和调查的工作,在数据恢复后,我们将会采取一定措施后再开放论坛,争取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11月27日,OCEF参加了GlobalGiving捐款平台的#GivingTuesday慈善捐款活动,在110位捐款人的支持下,最终成功得到$2,331的配捐奖励及$1,000的奖金,合计募集善款$19,089。感谢各位捐款人的热情支持!

11月30日,北京和上海的义工同步参加了谷歌慈善周在国内的活动。此次慈善周上海和北京各有五家慈善机构参加,每家在谷歌内部都有一位sponsor。员工向NGO捐助之后,除了公司的配捐,还有该机构sponsor的配额捐助。OCEF在上海的sponsor是谷歌大中华区的首席市场官黄介中(Ben Wong),在北京的sponsor是谷歌大客户部电商行业总经理范勖成。活动中,卓韵宝在上海、刘秀在北京向大家介绍了OCEF的情况,随后两位sponsor也做了分享。几百名谷歌员工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边品尝美食边听着各公益组织的故事。谷歌海外员工也在谷歌捐赠周期间自发地向OCEF捐款或捐赠公司慈善礼品券,继续多年来的助学公益热心活动。目前谷歌及谷歌员工已经成为OCEF最大的善款来源。感谢谷歌对OCEF的长期支持!感谢筹备和支持慈善周活动的谷歌同学们!



OCEF之星

杨林,回信组义工,曾经是一位被OCEF资助的学生,今年考上大学,十月份加入回信组,短短两个月回信33封!




编辑:王琦(Kikie)                                                                               排版: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