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19年7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Jul 2019

义工快讯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19年7月号(总第84期)

各位义工朋友:

七月,宜出行,宜聚会。在北京,有我们OCEF资助教师的参访;在甘肃会宁,暑期支教夏令营如期而至——本期快讯与您一同分享!


助学快讯




上海义工周兰加入图书项目部,负责读书吧的跟进和推动。暑期读书吧项目共为62位老师赠书2000多册,价值8000多元,这些书款由OCEF爱心义工捐赠。7月28日,甘肃、河北、宁夏、湖北、山东、山西的15位老师参加了在北京举行、为期两周的第三届新教育中国文化研习营。在张月逸,蔡鹤松、张云、Yiwen、南顾雨的帮助下,特别是在何财林、白会娟游记编写的指导下,2019年OCEF北京之约第一次参访活动于7月13-16日圆满完成。本次参访活动共有八位来自全国各地的OCEF资助代课教师。与去年的参访活动不同,本期参访活动增加了简单的小培训——如何写游记。

参访反馈:

  • 郭鑫萍:这次参访活动,我印象最深的是航天五院的科技创新、国家大剧院的科学技术设计、人民大会堂的伟大建筑、天文馆的类似天空的真实体和颐和园的世外桃源。
  • 韩立萍:在月逸老师陪伴下,享受了最高级待遇,参观了祖国的卫星和飞船,看到一颗颗真实的返回卫星和返回舱,对航天工程师肃然起敬,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
  • 白润萍:本次参访活动印象最深的是颐和园,因为一路有张老师的陪伴与介绍,使我对当时的知识了解不少。
  • 刘晓燕:自然博物馆中陈列的那些动植物的标本、化石,恐龙园里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恐龙,还有“我从哪里来”简单列举了人类的进化过程,从爬行到直立行走,这些都惟妙惟肖,我想这些都是孩子们喜欢的,也是孩子们好奇想了解的。
  • 赵现利:我是教幼儿的,自然博物馆,最贴近我们生活,自然界的万物对他们来说就是最感兴趣的。

特殊项目部继续资助山西广灵香炉台小学营养改善——豆浆项目。春季学期的花生、黄豆、大枣、核桃款共计1478元,由陶嘉徒步募捐所得支持。审批通过四川宣汉县柏树华英中学宿舍物品柜资助项目、甘肃会宁县丁家沟乡中心小学宿舍铺盖项目和甘肃省榆中韦营中学自来水管接通项目。

7月,2019年第七届OCEF暑期支教夏令营在甘肃会宁县丁沟镇正式开始。本期夏令营共有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2位义工参加。

7月中旬,监察部义工刘岩生在山西岚县和协调员李其宏老师一起走访了约70个学生家庭。监察员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小学初中贫困家庭的资助力度。义工赵雨菡7月底在协调员老师卢瑞的陪同下,完成了对内蒙古乌兰察布资助点的监察工作。


OCEF之星

张月逸参与组织OCEF资助代课教师今年7月13-16日的参访。前期的所有工作——做预算、参访地点踩点、部分景点网上预约、老师们到达时间统计、安排接站、预订宾馆、安排义工陪同等都由张月逸一个人完成。每天晚上微信群里,月逸都会提前将第二天的路线图发在群里,并详细告知老师们出行的线路。每天老师们回来,她也会抽空到宾馆看看老师们还有什么需要。项目完成之后的财务票据整理、报销、财务报告完善也是她一个人完成。




编辑:王琦(Kikie)                                                                               排版: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