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边疆、助力教育——OCEF张新民老先生慈善助学金内蒙古四子王旗发放仪式

新闻动态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初冬的一中,阳光普照、恬静祥和。

2018年11月20日上午,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张新民老先生慈善助学金内蒙古四子王旗发放仪式在四子王旗一中阶梯报告厅举行。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阿拉塔、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内蒙古联络员卢瑞、旗一中校长王智广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旗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刘智慧主持召开。


旗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刘智慧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


与会人员


本次仪式共有5项议程


第一项

我校王智广校长介绍基金会及资助情况


首先,王校长介绍到: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是以援助中国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为使命,通过集体努力来帮助和促进中国教育均衡发展的非盈利性组织,成立于1992年。二十余年来,基金会先后在中国农村地区资助50000多人次的贫困儿童上学读书,以及700多人次的贫困教师,共修建了40余所学校,受助学生和学校遍及中国23个省和自治区。


其次,身为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内蒙古四子王旗的协调员,王校长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基金会资助金额标准和本次资助情况。

资助金额标准

小学生350元人民币/学期,700元人民币/年;

初中生500元人民币/学期,1000元人民币/年;

高中生1200元人民币/学期,2400元人民币/年;

对于特别贫困的家庭,可在以上资助金额的基础上额外进行补助。

本次资助情况

受助人数为58人。其中,小学16人、初中11人、高中31人,资助金额共计49150元。

最后,王校长为我们隆重地介绍了OCEF内蒙古联络员、乌兰察布职业学校的卢瑞老师。卢老师任OCEF乌兰察布协调组组长,从事协调员工作20余年,多次参加基金会的资助活动,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对本地区资助活动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第二项

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放现场



小学学生接受资助


天和、三中(初中)学生接受资助


第三项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受助代表侯晓霞

活动期间,高二年级侯晓霞同学作为受助代表对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给予的资助和特殊关爱表示感谢,并立志:努力学习、踏实做人,以感恩之心通过自己所学知识报效国家、回报社会,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第四项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内蒙古联络员卢瑞老师讲话


卢老师娓娓道来他与OCEF的渊源,犹如一部温情的故事,令人心生敬意与感动。他谈到,基金会最初是由5名海外博士发起的,他们在一次饭桌上提出一个想法:每人每次拿出一顿饭的钱就可以资助国内一个小学生一年的学费。这样的善举吸引了众多海外爱心人士的加入,OCEF逐渐发展壮大,形成今天的规模。

20前,经朋友推荐得知OCEF后,卢老师深受鼓舞,自愿无偿参加OCEF,并成为一名协调员。他回想到,多年的协调员工作,酸甜苦辣的事儿都经历过。直至今日,他还葆有当年初入组织的蓬勃激情。


卢老师的一席话赢得了全场师生的掌声。

第五项

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阿拉塔同志讲话



首先,阿旗长对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一直以来为四子王旗教育事业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其次,阿旗介绍四子王旗是以蒙古族为自治民族,汉族占多数的多民族聚居的边境贫困旗,人口共计21万人。全旗中小学学校共有26所,学生人数达1.43万人。社会教育资助对我旗教育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最后,阿旗长激励受助学生一定要树立坚强不息的信念,不断锤炼意志,常怀感恩之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人生,用智慧采撷成功果实。




参加本次仪式的还有旗政协副主席巴登少,旗教科体局副局长斌巴,旗财政局副局长王永贵,我校副校长陈达,政教主任赵喜俊,二小、三小、四小、天和、实验、三中的带队教师以及200多名中小学生。



感谢您的支持!

2023秋小学生1对1选择结束。
2023秋初中生1对1选择结束。2023秋高中学生1对1选择结束。

@Apr 16, 2024 3:20 am CDT

alyssum14

arthur

America's Charity

CAFA Charities Aid Foundation of America

Chevron

IMF

Frontstream C/O Visa Givingstation

Shouchun Li

Google

Jiong Mu

Huan Wu

IBM

Pacific Gas & Electronic Company

Di Xu

Fidelity Charitable

CORPORATE PRICEWATERHOUSE

AT&T Foundation

Pacific Life Foundation

Find us on

Facebook Group: 17427138199 Facebook Page: 241800075979 Linked In Group: 50112 Twitter: OCEForg External Link: oceflib.blog.sohu.com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