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李怀 赠书留香

新闻动态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集资为乡村小学捐赠课外书籍

2019年2月6日凌晨4点,OCEF义工李怀不幸病逝。基金会众多同仁口中熟知的“Julia”在2013年2月加入OCEF,从2014年初到2016年中曾经担任网络募书组组长。她积极热情,认真负责,很多跟她有过接触的义工都对她的乐于助人和乐观坚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她生病化疗期间,还参加了回信和图书采购等短期工作。


对于李怀的去世,大家都很伤心。为了纪念她,OCEF义工自发组织捐款助学,最终决定将善款用于为河南省濮阳市濮阳县文留镇枣科小学建立以李怀喜欢的四叶草命名的图书室。在短短的两个星期里,义工们一共捐款人民币16531.37元,远远超过图书室所需预算。除去3500多元在3月间用于为四叶草图书室采购图书200册以外,其余款项在8月份全部用于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东马小学的社区图书角,一共为13个图书角补充图书770册。


枣科小学位于文留镇下属的东张庄自然村,是一所公立学校,2018年9月1日开始重新招生,百废待兴。学校目前只有一、二年级,共计四位老师、三十名学生。在学校开学之前,OCEF已经捐资为两个年级分别设立了班级图书角,各有图书40册。开学以来,老师们坚持每天为孩子们朗读,并在语文课安排阅读时间。除此之外,每周每班专门开设三节阅读课,让孩子们说心得、讲故事。


枣科小学的老师们雄心勃勃地表示,要通过图书角和图书室督促、激励农村孩子们多读课外书,长见识,提高素养、品味与成绩,开阔他们的视野,提高心智,帮助提高整个民族的精神素养。去年12月,王涣英老师曾经提到:“因为孩子们很喜欢故事书,有些孩子已经看完了40本书……几乎每天下午1:30-2:00写字完后,学生都要拿着小绘本给他们读故事。我发现,我绘声绘色地再怎么示演表演,那怕是自己是添枝加叶编一部分,孩子们都会沉浸其中,一起怕一起笑……”相信满载着李怀和其他义工们爱心的四叶草图书室一定能帮助枣科小学的孩子们进一步开发、享受课外阅读之乐。


东马小学是一所乡村完全小学,始建于1948年4月,1996年迁到东马庄村南,服务范围以东马庄本村村民为主,现有六个教学班、200名学生、17名教师。2017年2月和2018年2月,基金会曾经捐资为学校各班级分别设立教室图书角。2018年7月,基金会又捐赠图书800册,在东马庄建立13处社区图书角(又称乡村儿童读书坊),遍布全村东南西北,以求最大限度地方便孩子们课外读书需要。这次用纪念李怀专项基金补充的770册新书,将大幅度增加孩子们在社区图书角读书的选择。



今年2月6日恰巧是李怀48岁的生日,虽然她在这个世界刚好短短停留了四个轮回,但是这四个轮回就像四叶草一样,普通却并不平凡,弱小但绝不卑微。李怀,愿你在另一个世界里平安喜乐!

OCEF 使命 ( Mission )

促进中国教育均衡发展,注于提高贫困地区教育质量以及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基础教育。

To promote educational equity in China; focus on improving the quality of education in China's impoverished areas; help economically disadvantaged children complete K-12 education.


OCEF 愿景 ( Vision )

每个孩子都拥有享有教育、追求知识的机会。

Every child has the opportunity to receive education and to pursue knowledge.


OCEF 核心价值 ( Value )

透明可靠 ( Transparency & Accountability )
志愿服务 ( Volunteerism & Community Engagement ) 
独立草根 ( Independence & Grassroots )
诚信创新 ( Integrity & Innovation )

微信号公众号:OCEF


感谢您的支持!

2023秋小学生1对1选择结束。
2023秋初中生1对1选择结束。2023秋高中学生1对1选择结束。

@Apr 16, 2024 3:20 am CDT

alyssum14

arthur

America's Charity

CAFA Charities Aid Foundation of America

Chevron

IMF

Frontstream C/O Visa Givingstation

Shouchun Li

Google

Jiong Mu

Huan Wu

IBM

Pacific Gas & Electronic Company

Di Xu

Fidelity Charitable

CORPORATE PRICEWATERHOUSE

AT&T Foundation

Pacific Life Foundation

Find us on

Facebook Group: 17427138199 Facebook Page: 241800075979 Linked In Group: 50112 Twitter: OCEForg External Link: oceflib.blog.sohu.com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