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F义工与您面对面——再起

新闻动态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期的义工面对面讲的是一位资深义工再起(吴老先生)的故事!


我认为帮助贫困地区的学童们接受基本的教育是最有意义的, 因为这些学童们学成后, 将来除了帮助自己和家庭脱离贫困外, 还可帮助整个社会进步。

——再起


☆请问您为何加入OCEF?

再起:我出生成长于台湾, 思想倾向社会主义。1966年来美留学, 对大陆开始有比较深入的了解, 深信大陆政府会带领整个国家进步。 基金会帮助贫困地区的学童们接受教育, 他们学成长大后整体而言对国家社会会有所贡献, 非常值得。

☆请问您参与OCEF的第一个项目是什么?

再起:1998 年 11 月 22 日,筹委会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的国际画廊举行了第四次筹备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休斯顿分会章程,并按章程选举产生了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结果,梁敢当选为会长,周琪为财务理事,本人吴东山为监察员。


☆请您分享记忆最深刻的一次义工经历?


再起:1999 年 5 月 8 日晚,OCEF在休斯顿大学著名的摩尔斯歌剧厅举办了“殷承宗钢琴独奏会”。这场超高水平的钢琴音乐会在全体基金会分会会员的齐心努力和有条不紊的准备下,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出席音乐会的观众演出结束后均赞不绝口。这次钢琴音乐会共得到了 46 个商业公司和团体以及 22 位贵宾个人的赞助。纯收入款项总额为 14449.60 美元,可谓成绩不凡。


☆请您给大家讲一个不为大多数人所知的义工趣事?


再起:几年前休斯顿OCEF分会在附近的风景如画的糖城Pecan Park 举行年度秋季野餐, 有一个家住附近的小学生的父母亲是我们的会员, 周末都得加班不能参加. 他受到父母亲的鼓励, 独自一人走路来参加聚会。


☆作为OCEF的资深义工,您有没有想告诉其他义工的话?


再起:我认为帮助贫困地区的学童们接受基本的教育是最有意义的, 因为这些学童们学成后, 将来除了帮助自己和家庭脱离贫困外, 还可帮助整个社会进步。美国是个相当富裕的国家社会, 但是在比较热闹的十字路口常常有不少身体健全的中青年人在路口乞讨, 其实他们应该很容易找到工作。


再起(吴老先生)给学生的回信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过去二十三年中一直坚持草根路线,以低于5%的运营费用、每年近200多人的义工服务完成了许多资助项目,迄今为止,OCEF为900多所乡村学校捐赠图书50多万册,并建立图书室。直接资助中小学生近五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受助学生中有近700名最终得以进入大学深造。仅2015一年,即有2679人次获得助学金,191名大学新生获得奖学金,13名教师得到资助,近300名教师接受了阅读培训,1000多名学生受益于网络课堂,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暑假夏令营,10多所学校的校园硬件条件得到改善,由OCEF义工为农村学生编辑的《乡村少儿》杂志发行了1300册

微信号公众号:OCEF


感谢您的支持!

2023秋小学生1对1选择结束。
2023秋初中生1对1选择结束。2023秋高中学生1对1选择结束。

@Apr 18, 2024 10:40 am CDT

alyssum14

arthur

CAFA Charities Aid Foundation of America

America's Charity

Chevron

IMF

Frontstream C/O Visa Givingstation

IBM

Shouchun Li

Google

Jiong Mu

Huan Wu

Pacific Gas & Electronic Company

Di Xu

Fidelity Charitable

CORPORATE PRICEWATERHOUSE

AT&T Foundation

Epic Systems Corp.

Find us on

Facebook Group: 17427138199 Facebook Page: 241800075979 Linked In Group: 50112 Twitter: OCEForg External Link: oceflib.blog.sohu.com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