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OCEF休斯顿分会秋季野餐会

新闻动态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金秋十月,晴空万里,秋高气爽,美丽的糖城核桃公园迎来了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休斯顿分会的2018年秋季野餐会。

2018年10月28日,新朋旧友,齐聚一堂,共享美味,欢声笑语。义工们互相交流工作心得,也热心回答对慈善和公益感兴趣的朋友提出的问题。参加OCEF野餐会的人员里,年龄跨度有七八十岁,丝毫不影响沟通,大家互相亲切关心和询问着,如这秋日的暖阳,人群中时时传出一阵阵欢笑声。

休斯顿分会会长孙静向大家介绍了基金会近年来的发展和丰硕成果。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过去二十余年中一直坚持草根路线,以极低的运营费用、极多的义工服务完成了众多资助项目,迄今为1,000多所乡村学校捐赠图书60多万册,并建立图书室。直接资助中小学生五万多人次。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受助学生中有上千名最终得以进入大学深造。仅2017一年,即有3,682人次获得助学金,131名大学新生获得奖学金,72所学校收到了我们捐赠的图书共2万多册,在100多位义工的参与下,让远在山区和乡村的孩子收到了我们回信组寄出的482封回信;我们为25位乡村教师提供了资助;网络课堂项目78位义工在7所小学和六所中学每周上课83节,受益学生2,350人;特别项目完成了总金额43多万元的饮水取暖、校舍改善、冬衣棉被等项目。同时,暑期我们在甘肃会宁举办了支教夏令营。由OCEF义工为农村学生编辑的《乡村少儿》杂志发行了4,000多册。





前会长梁敢很高兴地向大家宣布,经过努力,今年OCEF在国内成功注册了慈善机构,基金会在国内的运作将更方便许多。他也提醒大家,不少公司都有给501(C)(3)非营利机构配捐的政策,大家可以到各自的公司去询问是否有这项政策。OCEF总理事会的陈世仪理事也做了简短的发言,期待休斯顿分会的更多发展。

对中国贫困地区教育的关注和支持,让我们走到一起。大家在OCEF的横幅前,愉快地合影


现场的游戏互动环节包括传统的拔河项目。今年的拔河比赛特别精彩,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南队2胜北队,之后还有一场男队和女队的友谊比赛,女队获胜;二,拔河结束后,大家继续愉快地交流拔河心得,探讨拔河的策略和技巧,更期待明年的拔河比赛。





四个小时的野餐会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大家依依不舍地道别,期待下次再相见。加入OCEF很多年的老义工表示,“每年参加聚会,见到了多年情谊的老相识就特别开心!”共同的理念,维系着这么多新老义工和关心支持OCEF的人,我们会再接再厉,把支持中国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这份慈善事业做得更好。

一次成功的野餐会离不开义工们辛勤付出。有提前联系好场地和连夜做好多个展板的义工;还有不少义工在早晨6点就起床准备超大份食物;知道场地的椅子不够,大家又纷纷从家里搬来桌椅。早到的义工们,卷起袖子就帮忙搬东西、挂宣传画、布置场地。散会后,还有义工帮忙收拾场地。有条不紊,温馨和谐。




来到野餐会的义工们分别来自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的的多个部门,在各个岗位勤勤恳恳地工作,对中国贫困地区的教育持续不断地奉献着。不少义工还带动了身边的家人、朋友和网友,也投身到这份有意义的事业里。







两位美丽的准妈妈义工也来参加了聚餐,发自内心的微笑,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坚持透明和公开的OCEF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认识和了解,OCEF的发展和壮大离不开大家的付出。来参加活动的还有一些是对公益感兴趣的朋友,十分感谢您们的到来和支持!欢迎浏览我们的网站https://www.ocef.org 了解OCEF动态,注册成为义工或成为捐款人。捐款链接为 https://ocef.org/donation 感谢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秋季的助学金申请审批刚结束,即将对公众开放新的一年的一对一捐款,敬请关注我们的网站和公众号。OCEF每年资助每名高中生350美元,每名初中生150美元,每名小学生100美元,帮助他们战胜贫困,留在课堂,追逐理想。给困境中的孩子们一个希望和一点支持,让中国贫困地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也有接受基础教育的平等机会。本次秋季野餐会上募得的善款,也将全部用于资助中国贫困地区的教育。

2018年的OCEF休斯顿分会秋季野餐会圆满结束,义工工作照常继续,愿明年的野餐会能见到热心的您。

摄影:何煜春、赵莹、宋丽珍、俞鸿燕

作者:郑菲



OCEF 使命 ( Mission )

促进中国教育均衡发展,注于提高贫困地区教育质量以及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基础教育。

To promote educational equity in China; focus on improving the quality of education in China's impoverished areas; help economically disadvantaged children complete K-12 education.

OCEF 愿景 ( Vision )

每个孩子都拥有享有教育、追求知识的机会。

Every child has the opportunity to receive education and to pursue knowledge.

OCEF 核心价值 ( Value )

透明可靠 ( Transparency & Accountability )
志愿服务 ( Volunteerism & Community Engagement )
独立草根 ( Independence & Grassroots )
诚信创新 ( Integrity & Innovation )

微信号公众号:OCEF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2019年度新闻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2017年度新闻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2016年度新闻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lease see 发展历史.

感谢您的支持!

2023秋小学生1对1选择结束。
2023秋初中生1对1选择结束。2023秋高中学生1对1选择结束。

@Apr 23, 2024 16:00 pm CDT

alyssum14

arthur

America's Charity

CAFA Charities Aid Foundation of America

Chevron

IMF

Frontstream C/O Visa Givingstation

Google

Shouchun Li

Jiong Mu

IBM

Huan Wu

Pacific Gas & Electronic Company

American Express

Di Xu

Fidelity Charitable

CORPORATE PRICEWATERHOUSE

AT&T Foundation

Find us on

Facebook Group: 17427138199 Facebook Page: 241800075979 Linked In Group: 50112 Twitter: OCEForg External Link: oceflib.blog.sohu.com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