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是期待着再一次相见

新闻动态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布置好的表演场地

三周的时间转眼就过去了。回想昨天我们好像才刚到兰州,为了即将开始的夏令营做准备,回过神来却早已挥手告别伙伴们,回到各自的家乡。


孩子们争抢着在志愿者的衣服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和祝福

在这三周时间里,我们每周分别围绕着“爱自己”“爱家乡”“爱世界”展开教学活动,期间分别插入各种趣味课程,丰富孩子们的创造力想象力,并开拓他们的眼界。


志愿者将自己带来的书籍送给班上的孩子

大约是因为第二周的时候三位志愿者的提前离队让孩子们认识到,我们相处的时间只剩余短短的一周。在课余时间比起活动,他们更愿意紧紧的围绕在各个志愿者身边,向我们提问,与我们聊天,就是不愿离去。


琼琼老师跟孩子们一起合影留恋

我们这周的主题是“爱世界”,主要课程是向孩子们介绍世界上各个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让他们更真切认识到除了他们的家乡,外面还有更广阔的世界。

 

课程基本在周三已经完全结束,周四一天各个班级都分批分次的在正式的表演场地进行了实地排练和过场练习,找出问题然后回到班级上进行修正,他们一遍遍的进行练习只求周五的时候能带给大家最完美的表演。



小班集体舞蹈《小苹果》

在周五的闭营表演上,孩子们都拼尽了全力想要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示出来,舞蹈、朗诵、小品、合唱......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回报着志愿者们这十几天来对他们的付出,他们更以他们最开心和感恩的一面来向他们的父母、爷爷奶奶展示他们对家长无尽的爱


中班舞蹈《咖喱咖喱》

在孩子们的表演结束之后,作为最后的节目全体志愿者合唱了《天使》,还有领队义工南顾雨南哥熬夜写好了散文诗《我记得》,由志愿者们一人一句接龙完成送给他们。


大班手语歌曲《感恩的心》

我记得

我记得,第一次遇见可爱的你们,是在2017年7月15日下午,明媚的阳光瞬间温暖了我的心。

 

我记得,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宣告了我们的夏令营正式开始,全体大合照和班级合照又表明了我们将成为一家人。



希望最可爱的你们永远都拥有这么灿烂的笑容

我记得,我记得你们每一个人的名字,如同每一个夜空中明亮的星,闪耀在丁家沟,又照亮着前程。


这片美丽的星空见证了我们这段时间的成长,带给我们在喧嚣的城市所没有的宁静

我记得,当你们喊我名字,喊我老师的时候,内心充满着快乐和感激,感谢生命中遇到你们,让我更加用心的去对待眼前的人。


小班的孩子们给老师颁发证书

我记得,每一堂课上,你们渴求知识的眼神,你们出乎意料的表演,你们天马行空的创意,让我更加努力的去备每一堂课。


中班西游记小品

我记得,每一天放学前的总结,你们从开始羞怯,到大胆的展示自己,那一天一天的进步,让我无比的自豪。


大班小品《包公审驴》

我记得,我给你们写的每一封信,更记得你们给我写的每一封信,我教给你们知识,你们却不知道你们早已融化了我的心。


大班的孩子们给老师颁发证书

我记得,雨连续下了两天,当我担心没人会来的时候,却看到小花伞下一个一个不畏风雨,渴求知识的小精灵,谢谢你们,教会了我永远充满希望。


运动会分好项目之后自行练习

我记得,在家访的路上那美丽的风景,家长们一个个亲切的笑脸和热情的招待,让我觉得不是外人,我会永远记得这小山村。


家访路上

我记得,当冰冰老师,小鱼老师,小胖老师离开时,你们流露的真挚感情,那一刻起我坚信我们的心会永远在一起,我会永远记得你们!


哈哈,来自孩子们的可爱祝福

我记得,趣味运动会上,你们努力的拼搏,积极的争取胜利,又能彼此的照顾和鼓励,看着你们开心的笑脸,我希望你们记得,健康是我们一生最大的财富。


趣味运动会

我记得,我们一起热爱家乡;我记得,我们一起欣赏自己;我记得,我们一起畅游世界;三周虽短,却让我们都可以去勇敢的追逐我们的人生。


趣味接力赛最后一棒冲刺!

我记得,我们一起唱歌、一起跳舞;我记得我们一起玩耍,一起打球;我记得我们一起画画,一起游戏,我记得我们一起笑,一起哭;


大班大合唱《青春修炼手册》

我记得,你们的梦想,我记得,你们的希望,我也记得我们共同的约定,我记得这三周以来每一天的美好时光,它将在我的脑海不停的回放。


中班的孩子给老师们颁发证书

我记得,2017年这个夏天,在丁家沟这片爱的土地上,经历着的每一场生命的奇遇,我记得,我会永远记得。


观看闭营表演的家长和没轮到上台的小观众们

另外,之前已经离开的冰冰老师、小胖老师和小鱼老师也抽空补充了他们自己的部分

冰冰老师:


我记得,你们唱的宠爱;我记得,我们一起打过乒乓球;


我记得 你们表演情景剧时的那份认真和热情;我记得你们打篮球时的激情四射;


我记得,你们上课回答问题时的积极;我更记得,你们上课时每个人的表情和笑脸;


我记得,姐姐离开时你们不舍得的眼泪。


我爱你们,请你们在以后的日子里,以梦为马,继续努力前行!



冰冰老师在课上和学生一起表演

小胖老师:


我记得我们2017年的夏天,来到了丁家沟,为了一个目的,我们从素不相识变成了朋友,这里有酸甜苦辣咸。


我记得我们一起爬过的山,逛过的超市,买过的菜,每天都抢着正正最爱的西红柿炒鸡蛋吃。结果我也爱上了它。


我记得大家每天总是一起不遗余力的黑南哥,虽然我不情愿,因为黑南哥后果就是我被他黑。


我记得能在月黑风高夜听着正正滔滔不绝讲着星空,亦或跟大家一起uno或狼人杀,bella永远是狼人杀中最扎心的那个,依依永远是uno中最倒霉的那个,当然南哥永远是最坏的那个。


我记得一周后我们的口音都被我们的两大财务总管给带偏了。


我记得诗韵每周都会及时把宣传交出去,分享我们的欢乐。


我记得我们一起去家访,各种尬聊。


我记得我要提前离开时一个平时不声不响的小男生哭了,哭的那么纯真,纯真到不知道怎么安慰,我屏住了。


我记得有幸能为年轻人在夏令营里过生日,因为我的最有意义的生日也是在大学毕业后在云南支教中。


我记得许许多多朋友的许许多多事,很高兴能让我认识你们,以后我们还是朋友,我想大家。



每天都有的西红柿炒鸡蛋整整陪了我们三周

小鱼老师:


我记得我们一起爬过的山,一起逛过的景点、超市,一起过的生日;


我记得我们一起看过的星空,摆过的pose,玩过的uno;


我记得我们一起撸过的串,一起吃过的凉皮,一起抢过的西红柿炒蛋;


我记得我们一起黑过的南哥,和不幸被我黑过的你们;


我记得我们一起发过的牢骚、谈过的心,一起唱的歌、跳的舞(好吧,是你们跳的舞),一起喝的酒;


我记得吃过的你们的零食,发生过的争执和你们对我的关心;


我记得你们每个人都亲切的叫我冯姐;


不论我们以后能不能再见,我会永远记得你们。



全体志愿者一起爬山看日出

随着闭营表演的圆满落幕,整个夏令营活动也画上了句号。当天下午,志愿者们跟孩子们道别,合影留恋,整个校园都能看到被孩子们团团围住拍照签名的志愿者。


茜茜老师被孩子们围着签名

离别在即,不舍之情几乎要满溢而出,但没有人哭泣,大家都扬起笑脸,将不舍的泪水埋在心里,因为知道只要有一个人哭出来了那孩子们肯定也会忍不住落下泪来。


南瓜老师(南哥)被孩子们围着签名

往常一样的进行总结,列队,然后将孩子们一个个送出校门。每一个步骤都和过去的十几天一样,但我们都知道,这是最后一次了。临出校门,改变了以往击掌的习惯,孩子们跟每一个志愿者拥抱,无论他或者她有没有给自己上过课跟自己熟不熟,或大声或小声的说一句谢谢和再见。当最后一个孩子跟志愿者们拥抱完步出校门,看着他们一次又一次回头招手道别,我们才真切的认识到要离开的事实。


小班合唱《斑马斑马》

短短的二十几天,这片土地将我们所有人的心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我们一起分享了欢笑与泪水,有过打闹和争吵,我们从陌生变得熟悉,从矜持到放飞自我。这段旅程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我们的相遇才刚刚开始永远不会结束。


留住美好的瞬间

再见了,丁家沟。再见了这片淳朴的土地,再见了这些纯真的父老乡亲,更要再见了这62个可爱的天使。期待有机会再次与你们相会。


演员家长志愿者一起合影

2017年OCEF第五届支教夏令营丁家沟小学就此圆满结束!


充满希望的丁家沟小学

附:丁家沟小学夏令营演出完全名单


学生主演:

徐庆庆 王博 张柏晶 赵泽身 欧智博 张鹏 韩佩玉 黄文静 张柏莹 马建明 陈鹏印 孙敏悦 祁昊彤 朝腾飞 杨智涵 赵广慈 牛晨徽 孙雨琪 王祁雨 王筱雅 王艳楠 徐露文 徐培原 张宁 张婷 杨晓荣

 

张娜 王雪汝 张金涛 梁蓓 孙卓 曹亚多 蔺博 蔺筱 马彩芸 张文博 郭敏

 

何文江 郭坤 黄文娥 李德旺 孙旭华 陈鹏飞 徐智敏 赵润身 赵晶晶 贾丰嫆 王菀茹 杨龙 孙霄飞 刘丽清 王倩 杨晓雪 杨晓丽 张优 朱雪桐 杨建刚 张媛 刘雯 孙婷婷 张文佳 韩雪莹

 

志愿者主演:

钟文涓 向诗韵 徐依依 窦文乐 董瑞 耿化杰 王琦 季晓琼 阮茜 杨雅琪 林慧 刘雨新 王君正 冯忞 谭冰冰 包一晗 孙元君 张彤 南顾雨

 

志愿者客串演出:

安哥、运宝、刘琨

 

食堂阿姨:

赵润身妈妈 韩雪莹妈妈

学校主演:

张福海老师


客串演出:

田鹏校长、陈卫军协调员、韩老师

 

菜农:

张平夫妇

 

客串演出:

中巴司机 乡卫生所大夫甲 乡卫生所大夫乙 50位学生家长

 

特别介绍:

毛毛(一条白色可爱狗狗)、一只蟾蜍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 (Overseas China Education Foundation, OCEF) 致力于帮助改善中国农村教育已有二十多年。OCEF 使命 (Mission Statement) :促进中国教育均衡发展,专注于提高贫困地区教育质量以及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基础教育. OCEF 愿景 (Vision):每个孩子都拥有享有教育、追求知识的机会。OCEF 符合 501(c)(3) 条款,捐款人向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捐款可享受免税 (联邦税号76-0680540)。

微信号公众号:OCEF


感谢您的支持!

2023秋小学生1对1选择结束。
2023秋初中生1对1选择结束。2023秋高中学生1对1选择结束。

@Apr 16, 2024 0:20 am CDT

alyssum14

arthur

CAFA Charities Aid Foundation of America

America's Charity

Chevron

IMF

Frontstream C/O Visa Givingstation

IBM

Shouchun Li

Google

Jiong Mu

Huan Wu

Pacific Gas & Electronic Company

Di Xu

Fidelity Charitable

CORPORATE PRICEWATERHOUSE

AT&T Foundation

Epic Systems Corp.

Find us on

Facebook Group: 17427138199 Facebook Page: 241800075979 Linked In Group: 50112 Twitter: OCEForg External Link: oceflib.blog.sohu.com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