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THANKSGIVING!

新闻动态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亲爱的朋友:

2020年大起大落,尘埃未定。由国而家,社会至个人,我们每个人的耐力、心智、愿景与世界观都接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与诘问。共经沉浮后,与各位一起回顾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的这一年,我们最为深切的体会是“同心而共济,始终如一。”当分歧如此尖锐,意见如此纷呈,OCEF却可以沉稳守成并锐意进取。我们之所以能够不屈不挠、忠于使命,完全是拜各位的纯洁用心与顽强进取所赐。

自2019年的国内注册问题解决后,OCEF各个部门即鼓足干劲,努力补足2019年内延滞的助学工作。然而2020年开年即遇新冠打击,中外多国分别遭受重创。我们OCEF的同仁却凭定力、耐心与智慧,创造条件,展开工作。自从中国境内事务渐次恢复,通过各位义工满负荷的工作,在这艰难的一年里,OCEF的各项工作仍然结出了硕果。

截至目前,OCEF共发放人民币超过523万元,资助小学至高中学生5519人次;图书项目捐赠13,624册到乡村学校;人民币近50万元用于改善校舍、照明供暖、书桌椅资助等。疫情叫停了我们的暑期支教计划,延误了网络课堂项目,但我们仍然有68位义工老师为乡村学校1500名学生提供了480节网络课,涵盖英语、科学、美术、音乐、生物、作文等科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们有281名受助高中生升入了大学,占应届高中毕业生的56%。我们祝贺他们,并期望这是他们人生的新起点,此去一路能收获更多的助益,不断成长。

您还记得几十年前我们自己祈盼远方笔友来信的日子吗?我们的受助学生中有留守儿童,有过早负担家庭责任的孤独的中学生。回信组48位义工亲笔给乡村学童回信共524封。这524封信,没有空话大话,亲切入微,给了孩子们以最温馨最感性的体贴,带给他们的慰藉远远超过语言本身的力量。如果信件有翅膀,会带着这些孩子们飞到梦想的安全温暖之地。

以上这些只是反映了世界各地义工辛勤耕耘果实累累之万一。爱与付出如涓涓细流,没有什么可以阻挡。许多义工和慷慨解囊的各界朋友有一个共识:帮助乡村学童,促进教育公平,既是OCEF的使命,也是我们自己内心的渴望。“此心安处是吾乡”,我们弯弯绕绕路转峰回,忘不了留在身后的故土与同胞。心安,安在伸出援手,安在照亮山路。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你我每一点微小的付出,都可能给一个寒门学子插上飞翔的翅膀。经过过去的外在困境,我们深刻理解到,28年来,OCEF之所以有所作为,全靠各位人力物力的鼎力投入以及精神鼓舞。新的一年里,我们继续心怀感激与谦卑,盼望与各位共同努力,期望得到您持续的支持!

2020年的节日季,必将是独特的记忆。我们祝愿您在世界各地平安、健康、充实、美满。

再次感谢您的鼎力合作与不懈支持!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

Overseas China Education Foundation

www.ocef.org

2020年11月26日星期四








感谢您的支持!

2023秋小学生1对1选择结束。
2023秋初中生1对1选择结束。2023秋高中学生1对1选择结束。

@Apr 18, 2024 18:40 pm CDT

alyssum14

arthur

America's Charity

CAFA Charities Aid Foundation of America

Chevron

IMF

Frontstream C/O Visa Givingstation

Google

Jiong Mu

Huan Wu

IBM

Shouchun Li

Pacific Gas & Electronic Company

Di Xu

Fidelity Charitable

CORPORATE PRICEWATERHOUSE

AT&T Foundation

Epic Systems Corp.

Find us on

Facebook Group: 17427138199 Facebook Page: 241800075979 Linked In Group: 50112 Twitter: OCEForg External Link: oceflib.blog.sohu.com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