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OCEF成功注册代表机构,全面恢复助学项目

新闻动态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尊敬的捐款人和义工朋友:


您好!


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向您汇报一个自1992年基金会成立以来一茬一茬的捐款人和义工们最期盼的消息:2019年12月13日,OCEF在广东省成功登记设立代表机构,活动地域涵盖广东、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共19个省份及自治区,加上先期在四川省以及广西自治区设立的代表机构,OCEF实现了助学项目所在地的注册全覆盖!据我们所知,OCEF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实施后第一个实现覆盖全部资助点注册的美国草根助学机构。


在这里,我们向广东省、四川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教育厅和公安厅表示深深的感谢和敬意!


我们还要感谢负责注册工作的义工和工作人员,一直坚持不懈地紧跟、研究法规政策,从任何可能的方向、渠道进行尝试,百折不挠。最终水到渠成,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这真的不是什么岁月静好、静待花开的结果,而是有人在为我们挑灯夜战,在近乎绝望时守一盏孤灯,于无边寂寥中寻一线熹微,不抛弃不放弃,踏平坎坷,负重前行。


最后,我们必须专门感谢1992年迄今通过极大的个人付出帮助收取、发放善款的义工和工作人员。她们为了实现乡村孩子上学的梦想,不计个人风险,不顾个人辛劳,兢兢业业地一趟一趟跑银行、跑邮局,在技术不发达的日子里,女义工有时不得不身背几十万元现金往返银行与邮局之间,只好请自己的家人做保镖。所有的捐款人、所有的义工、所有的受资助学生、教师、学校都必须感谢你们!终于,这一页也将成为基金会的历史,今后捐款人的善款在接收后,将由OCEF在美银行账户直接转账至OCEF国内三个代表处的专有国内银行账户,再进一步分发至受资助学生和乡村代课教师手中,或者直接帮助乡村学校完成图书、课桌椅、校舍修缮等助学项目,善款的安全性进一步得到提升。各代表处将依法每年委托第三方审计公司完成审计工作,并公开财务报表和税表,接受政府和民众监督。


成功设立代表机构并覆盖所有的活动地域,不是上一段工作的结束,而是更繁忙的新工作的开始。凛冬已至,但我们内心一片火热,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对助学使命的向往。前一段时间,因为注册前景不明朗,部分助学项目暂停执行,我们也被迫在一年中最重要的募捐季暂停了大部分募捐活动,今年的募捐目标非常难实现。但基金会的所有助学项目即将全面恢复,有许多的学生、学校亟需资助。目前一对一资助系统中四川的学生已经开放, 小学生141名,初中生346名,高中生161名可供选择。其他地区学生也将在1月10日左右恢复开放。如何登记捐款和选择一对一学生请参考这里。如果您今年还有捐款额度,欢迎您点击链接 https://ocef.org/donation 捐款给我们,并选择您想资助的学生。


廿七年过去,我们已经慢慢变老,甚至离去,但基金会依然青春,依然在茁壮成长,我们犹如家长看待孩子长大成人一般欣慰不已。其实,我们都是基金会大家庭的一份子,我们在这里相遇、相知,曾经哭泣,也曾共同欢笑。不是我们造就了基金会,而是基金会这个草根但不平凡的平台造就并实现了我们的助学理想。此时此刻,我们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我们向所有为基金会付出过的上万名世界各地的捐款人、数千名海内外义工致敬!谢谢您!


祝您和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2020,你准备好了吗?我们来了!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理事会

2019年12月20日

感谢您的支持!

2023秋小学生1对1选择结束。
2023秋初中生1对1选择结束。2023秋高中学生1对1选择结束。

@Apr 19, 2024 13:00 pm CDT

alyssum14

arthur

America's Charity

CAFA Charities Aid Foundation of America

Chevron

Frontstream C/O Visa Givingstation

IMF

Huan Wu

IBM

Shouchun Li

Google

Jiong Mu

Pacific Gas & Electronic Company

Di Xu

Fidelity Charitable

CORPORATE PRICEWATERHOUSE

AT&T Foundation

Epic Systems Corp.

Find us on

Facebook Group: 17427138199 Facebook Page: 241800075979 Linked In Group: 50112 Twitter: OCEForg External Link: oceflib.blog.sohu.com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