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朋友项目——义工陈志强的回信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大朋友项目——义工陈志强的回信

张琼同学:

你好!我是OCEF(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的一名义工,很高兴给你回信!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大朋友啦!哈哈!首先做一下自我介绍吧!

我叫陈志强,93年的,10年毕业于河南省淮滨高级中学(比你高两届哦),当初也是受OCEF资助的一员,现在在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数学系读大二。目前,是OCEF北京地区的一名义工,因为咱们这个大朋友计划,以后就由我来负责为你解决一些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啦!

奥,对了,我也是3001班的,当初是单老师带的,上次寒假回去看望她的时候,她好像在带复习班。我看到你的来信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听你说那次大考没考好,没关系的,一次考不好,下次再来!我感觉你的成绩一定很棒(我当初成绩也还行,估计跟你差不多,哈哈)!

寒假里我去了趟咱们学校,没进去,在周围转了下,发现学校比以前漂亮了好多,不像我那时来的时候,什么都没建好(可是现在建好了,我却离开了…)。不知道淮高食堂的饭菜是否还是像以往那样难吃,每天上午课间的时候还要遵循时代的召唤去楼下排队做着广播体操?校园东南角的小花园也该褪去一身的冬衣舒展腰肢了吧!那里面可是有我们当初亲手栽下的花花木木哦(再告诉你一个秘密,靠近西北门那个路口角落里的一株万年青是当初我们班种下的,现在应该枝繁叶茂了吧)!篮球场上挥汗雨下的永远是高一高二的孩子们,每天最喜欢的就是趴在栏杆上远眺蓝天白云。楼下是热闹的施工队和来来往往的人群,身边是怀揣相同梦想的同学少年,纷纷扰扰,从春到秋,从夏到冬,初来时的懵懂,即将离去时的稳重,遥望长廊尽头的枝桠,幻想着从一端奔向另一端,不经意间,已是过了三年。只有鹊窝依旧,夕阳渐染……高耸的塔楼(我曾经上去过,后来被封了)孤立着,荷花池里倒映着玻璃的幕墙,移植的古树孑然一身,诉说着历史的沧桑。那段令人怀念的时光!回忆永远是美好的,因为它总是沉淀美好,略去伤痛。有一段梦游,我们逆走来时路,转过几个风口,于往事的老宅里叹命运的不放手,也许等到风景都看透,却错过了自己苦苦的守候。

所以,无论你有一个怎样的过去,都已不再重要。着眼于当下,放手自己的未来,为梦想而拼搏!相信六月里一定有你精彩的一笔!昨天应该是高考宣誓一百天吧!最后,关于高考,我也想说一下。高考之前,总觉得很神秘,高考之后,却平淡无奇。你只要在平时的时候做好了,每一步都走踏实了,高考自然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奥,还有,考上大学的话OCEF会有一个奖励,1000块,而且大学里也会有很多助学金,奖学金,学费什么的完全不成问题,一般来说越好的学校资助越多,所以你要尽自己的努力考个好一点儿的学校。至于大学生活,就等你自己去体验吧!那时,作为你的学长,我还会给你一些经验的,就暂时不在这里给你赘述了。

好了,就不浪费你宝贵的复习时间了,一定要加油哦!

这是我写给你的第一封信,主要是彼此熟悉一下,以后我会继续与你联系的。最后留一下我的联系方式吧!
QQ:*******
电话:********

(可能你暂时没办法用这些与我联系,没关系,以后会用到的,O(∩_∩)O~~,祝你成功!)

差点忘了,咱班其他的几个人,我知道的有殷鹏飞和董倩倩,也已经有别的义工认他们做“小朋友”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