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F20周年-我与OCEF的故事之大学生-之二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注:河南省淮滨县是我们助学金的长期资助点,志强和文雪现在在北京读大学,都是山里飞出来的金凤凰呢。上次和他们在天厨见过一面,和志强聊了很多,说到他刚到北京来,和那些城市同学格格不入,感觉他是一个有思想,能坚持的好孩子。
我们建议认领自己家乡的高中生,还是一个母校,那就更有共同语言了,最后还有物质鼓励,考上大学,OCEF有奖学金的哦!

咱们资助的孩子,这两年陆续考上大学的也有不少,我们也几次讨论过,对于这些孩子,除了奖学金之外,我们能提供什么样的支持。让他们参与到义工中来,回信组,大朋友计划,也是一个很好的法子。
表现出色的同学,我们会资助他们参加乡村立人图书馆的立人大学,让小火苗们聚集到一起来。

OCEF 秘书长 Jenny

(下面就是陈志强参加OCEF"大朋友计划"给认领的"小朋友"的来信,经本人同意,公开给大家分享。)


一 "我与OCEF"的故事之大学生(中国农业大学 陈志强)

张琼同学:
你好!
我是OCEF(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的一名义工,很高兴给你回信!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大朋友啦!哈哈!首先做一下自我介绍吧!

我叫陈志强,93年的,10年毕业于河南省淮滨高级中学(比你高两届哦),当初也是受OCEF资助的一员,现在在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数学系读大二。目前,是OCEF北京地区的一名义工, 因为咱们这个大朋友计划,以后就由我来负责为你解决一些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啦!

奥,对了,我也是3001班的,当初是单老师带的,上次寒假回去看望她的时候,她好像在带复习班。我看到你的来信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听你说那次大考没考好,没关系的,一次考不好,下次再来!我感觉你的成绩一定很棒(我当初成绩也还行,估计跟你差不多,哈哈)!

寒假里我去了趟咱们学校,没进去,在周围转了下,发现学校比以前漂亮了好多,不像我那时来的时候,什么都没建好(可是现在建好了,我却离开了...)。不知道 淮高食堂的饭菜是否还是像以往那样难吃,每天上午课间的时候还要遵循时代的召唤去楼下排队做着广播体操?校园东南角的小花园也该褪去一身的冬衣舒展腰肢了 吧!那里面可是有我们当初亲手栽下的花花木木哦(再告诉你一个秘密,靠近西北门那个路口角落里的一株万年青是当初我们班种下的,现在应该枝繁叶茂了吧)! 篮球场上挥汗雨下的永远是高一高二的孩子们,每天最喜欢的就是趴在栏杆上远眺蓝天白云。楼下是热闹的施工队和来来往往的人群,身边是怀揣相同梦想的同学少 年,纷纷扰扰,从春到秋,从夏到冬,初来时的懵懂,即将离去时的稳重,遥望长廊尽头的枝桠,幻想着从一端奔向另一端,不经意间,已是过了三年。只有鹊窝依 旧,夕阳渐染......高耸的塔楼(我曾经上去过,后来被封了)孤立着,荷花池里倒映着玻璃的幕墙,移植的古树孑然一身,诉说着历史的沧桑。那段令人怀念的时光!

回忆永远是美好的,因为它总是沉淀美好,略去伤痛。有一段梦游,我们逆走来时路,转过几个风口,于往事的老宅里叹命运的不放手,也许等到风景都看透,却错过了自己苦苦的守候。

所以,无论你有一个怎样的过去,都已不再重要。着眼于当下,放手自己的未来,为梦想而拼搏!相信六月里一定有你精彩的一笔!

昨天应该是高考宣誓一百天吧!最后,关于高考,我也想说一下。高考之前,总觉得很神秘,高考之后,却平淡无奇。你只要在平时的时候做好了,每一步都走踏实 了,高考自然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奥,还有,考上大学的话OCEF会有一个奖励,1000块,而且大学里也会有很多助学金,奖学金,学费什么的完全不成问 题,一般来说越好的学校资助越多,所以你要尽自己的努力考个好一点儿的学校。至于大学生活,就等你自己去体验吧!那时,作为你的学长,我还会给你一些经验 的,就暂时不在这里给你赘述了。

好了,就不浪费你宝贵的复习时间了,一定要加油哦!

这是我写给你的第一封信,主要是彼此熟悉一下,以后我会继续与你联系的。最后留一下我的联系方式吧!
*****
(可能你暂时没办法用这些与我联系,没关系,以后会用到的,O(∩_∩)O~~,祝你成功!)
差点忘了,咱班其他的几个人,我知道的有殷鹏飞和董倩倩,也已经有别的义工认他们做"小朋友"了,哈哈!


二、我和"OCEF"(成都大学 孟虎)

把生活中的每一天当做你生命中的最后一天,好好的把握,好好的规划,实现它的价值!

时过境迁人依旧,一晃自己的大学时光已将过一半了,从这一路走来,我要感谢的人太多了,我的父母、老师、亲人、朋友、同学......但是在这些感 谢的人当中我还要感谢一个机构——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是我在高二接触的,从高二进入大学我一直接受他的资助,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给我 的不仅仅是金钱上的资助。他的资助即使我的生活费方面大大减轻了父母的压力,同时在学习方面给了我更多的激励和鼓舞,更加让我觉得中国有很多的人对我们 21世纪青年的殷切希望和大力的帮助,没有我们理由不再更加的努力!

相遇是一种缘分,我和ocef的认识真的要算缘分,在我的高中我很感谢ocef对我的资助,谢谢ocef的全体工作人员,是你们给了我们奋进的力 量,虽然现在已经没有接受ocef的资助,但是我觉得我的心已经在ocef里面了,我现在要更加的努力,不辜负那些关心我们的人对我们的期望,同时更值得 我庆幸的是我在ocef里面认识了几个很好地外省朋友,到现在还保持着联系,这些也是ocef给我的,ocef给我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资助,更让我的精神 上有了前进的动力,每当自己不努力学习的时候,一想到海外教育基金会给我的资助,他们对我们的希望,我更本没有资格堕落,又一次精神饱满的开始自己的高考 复习,虽然我上的高中不是怎么的好,但是通过我的努力我还是实现了我的大学梦!同样现在我上的大学不是很好,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好好的努力,在各个方面不断 地完善自己,将来有一天真正的进入社会的时候,我又会让很多的人为我骄傲、自豪。

Ocef谢谢你们,我相信我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我要让我的大学过的很充实,我更加相信我在将来为ocef可以做些什么。现在让你见证我的成功,将 来ocef将会因我而自豪,ocef已经走过风风雨雨的20年了,相信以后会走的更好,在这里我祝福ocef的20周年庆典能取的圆满完成......

现就读于:成都市 成都大学


三、我和OCEF (天津师范大学 谢立祥)

OCEF是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的简称,我接触OCEF是在2011年的夏天,那时我正好高中毕业;高考完后经乡里基教办负责人郭府祥老师介绍,认识了OCEF。

但是当时只知道有这么一个机构,是一个帮助中国大陆贫困地区孩子上学的爱心机构,其他的什么都不了解;上大学后,我也得到了OCEF的赞助,现在想想 都心中有愧。不过今天不一样了,在大学有很多的资源可以让我了解OCEF,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在互联网上搜索了许多的关于OCEF的资料,让我对 OCEF有了一个更深的了解。

或许在我这一生中,是无法见到这些身在异国他乡而不忘祖国人民的好心人了,不能当面向他们说声谢谢,但我知道我自己该做什么,该怎么做才能回报他们的 这份爱心和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我现在求学于天津师范大学,只希望在将来毕业后回到家乡做一名教师,为家乡的孩子们服务,为家乡的教育做自己能做的事。 在查看OCEF资料的时候,看到了它在我的家乡帮助很多偏远地区的学校建设了图书馆和校舍,让家乡的孩子们能有一个舒适的环境上学,我想这是我的家乡的幸 运,相信家乡的孩子们,也包括我,在OCEF的陪伴下会把家乡建设的更美好。

在此,我深深的感谢在为OCEF工作的爱心人士和支持OCEF爱心行动的好心人。祝你们身体健康。

原六盘水市二中 现考入天津师范大学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