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发展基金和纪念基金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长期发展基金介绍

基金会理事会于 2005 年通过决议,决定建立长期发展基金(Endowment Fund)。长期发展基金将捐款进行投资(包括存入银行,见下),主要用投资产生的收入(如银行利息)来支持基金会的项目和运作。长期发展基金对基金会长期稳定发展主要有以下益处:

1、在基金基数较大的前提下,使用投资收入来支持项目和运作,较依靠募捐收入而言有更稳定的可预期性,有利于基金会制定长期的规划和项目。

2、可减缓基金会总收入受募捐工作成果的影响。比如在经济环较差,募捐数量短缺的情况下,基金会可以动用长期发展基金的本金来资助项目。这样就能保证基金会各项项目的持续稳定的发展。

3、在募捐方面压力减轻的情况下,基金会将有更多的资源来强化项目规范和执行工作。

4、妥善管理的长期发展基金,有益于基金会提高公共形象,因为有很多人希望帮助一个能长期发展的,有章法的,信誉好的公益慈善组织。

该决议建议:

1、在执行委员会下成立长期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制订基金管理条例及相关文件,以及具体实施步骤。该委员会主任由会长推荐,执行委员会通过。财务长必须是委员之一或主任。

2、按照美国关于501 (C) (3) 免税组织的有关长期发展基金的投资管理和规定(如果有这类规定)进行管理。

3、适当时候聘请专业人士作为长期发展基金管理的投资咨询顾问。

过去两年由于条件不太成熟,基金会没有实施这个决议。2007年11月份,理事会通过以下相关决议, 决定开始建立和运作长期发展基金。

1、理事会通过《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关于资金使用的规定》,此规定已于2007年11月13日在基金会网站上公布,并在2007年11月15日开始的基金会2007年募捐活动中通知所有捐款人。自2008年1月1日起,一切未指定用途的捐款,基金会可以依据《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关于资金使用的规定》中的相关条款来处理,包括建校和放进长期基金。

2、理事会通过决议,从一笔 2007 年来自企业的非指定用途捐款提取 8 万美元,作为长期发展基金的第一笔资金。

3、理事会通过决议,规定在长期发展基金总额不超过 100 万美元时,只可采取无风险或低风险的投资方式,比如银行定期存款(CD)和美国国债券(Government Bonds)。


基金会目前设有长期基金如下:

William Hinton Memorial Fund(2004年设立)

Tony Tang Memorial Fund(2005年设立)

The Shen Tsong-Long Scholarship for Students with Disabilities(沈从龙残疾人奖学金,2014年设立)

Hsing-Ming Chang Charitable Fund (张新民先生慈善助学金, 2016年设立)



感谢您的支持!

2023秋小学生1对1选择结束。
2023秋初中生1对1选择结束。2023秋高中学生1对1选择结束。

@Apr 27, 2024 1:20 am CDT

alyssum14

arthur

CAFA Charities Aid Foundation of America

America's Charity

Chevron

IMF

Frontstream C/O Visa Givingstation

IBM

Huan Wu

Google

Shouchun Li

Jiong Mu

Pacific Gas & Electronic Company

American Express

Di Xu

Fidelity Charitable

CORPORATE PRICEWATERHOUSE

AT&T Foundation

Find us on

Facebook Group: 17427138199 Facebook Page: 241800075979 Linked In Group: 50112 Twitter: OCEForg External Link: oceflib.blog.sohu.com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