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常在,爱心再起

新闻动态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纪念回信义工再起老先生


再起老先生:

您好!

一切都还好吧?

这里是OCEF收到您信件的孩子们,以及和您一起共事过的OCEF义工,我们一切都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世界很遥远,

我们在地球的这一边,

您在地球的另一边,

虽隔千山,隔万水,

OCEF,是书信,

让吴老和孩子们紧紧相连;


世界很温暖,

我们是懵懂的苦读少年,

您是饱经沧桑的古稀老人,

经历千差,阅识万别,

OCEF,是书信,

让吴老的鼓励和期盼充满字里行间;


人生很短暂,

我们正奋发向上,

您已神游太虚,

虽一直未曾谋面,

东山常在,公益薪火相传不息



认识吴老是在OCEF回信组,吴老给学生们写回信,我负责整理、邮寄信件。后来才知道吴老在参与写回信之前,已经在OCEF地方分会、其他组做了近二十年的骨干义工。在回信组的时候,吴老已是古稀老人,但他是那个时期最稳定的回信义工。每次整理要邮寄的信件,里面都会有不少吴老写的情真意切的回信,尤其字里行间流露出的对祖国繁荣变化的热切关注,更对寒窗苦读的学子寄予了厚望。

回信组先后经历了论坛、云端、OCEF人力系统的三个平台的转变,每一次平台的转变,都对吴老来说是一种挑战,尽管这样吴老仍然笔耕不辍,坚持给学生们写回信,一度之间我和吴老通过邮件的往来参与信件认领、回复的交接。

由于多年的习惯,吴老打字一直是用繁体,而回信内容需要是简体字,可以想象,这对吴老来说是怎样的一种强度……

正是这样,在回信组这几年,参与写回信的义工来来往往,唯独对吴老一直钦佩,敬重有加!

跟吴老远隔重洋,始终缘悭一面,只能从字里行间和吴老勤恳的回信热情中相信吴老是一个非常有故事的人。那些收到吴老信件的孩子们,也大都在想象着这位知识渊博,经历丰富,面容慈祥的老义工的样子吧……

得知吴老驾鹤不复返的消息时,内心好一阵悲伤。和吴老的邮件沟通平淡的不能再平淡,然而却有如流星划破天际,一直闪耀我心。想必那些收到吴老信件的孩子们,也一直收藏着吴老的信件,在人生路上勇敢前行!


吴老,有一件事忘了告诉您:

您给一个写过信的学生,她已经考进了大学,并加入了OCEF义工,现在也在OCEF的多个组担任骨干义工。她正沿着您的道路,一直为OCEF,为公益在奉献着!

您当年通过信件播洒过的种子,如今正茁壮的成长着!


东山常在,爱心再起,苦读少年已非吴下阿蒙,公益薪火相传不息!



前回信组组长张计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