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F将资助建设山西麻田小学心连心图书室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秋冬严寒,书香温暖
——OCEF将资助建设山西麻田小学心连心图书室


在风景秀丽的山西左权县麻田村,有一位爱读书的热心村民张小宝。张小宝把自己的住房用作村里的图书室,但由于老房子地势低、潮湿,不利于图书存放,他于两年前决定重建心连心图书室。无奈由于资金短缺,图书室在完成三面墙的修建工作后,不得不暂时停止。日前,OCEF在进行了全面的调查研究后,决定捐资56250元,帮助张小宝填补图书室重建的资金缺口,完成心连心图书室的全部工程建设,为当地的学生和村民提供一个免费读书和交流的文化场所。 

张小宝从小热爱读书,相信知识给人的力量,在过去的15年中,他和家人省吃俭用,一起投入图书室的建设,不仅慢慢增加藏书量,更是积极把知识传播给村民。他简易的图书室,曾激励失恋的男青年走出阴霾重新生活,帮助受伤的女孩在家读书不断学习,还鼓励失意的母亲坚强勇敢继续生活......张小宝是村里的万事通,而他的图书室则成为了麻田村村民心灵的港湾。 

建成后的心连心图书室,除了改善藏书室和预览室,还将包括厨房、饭堂等简单的配套设施,以方便学校的师生以及周围的居民来读书。图书室将更好地为麻田村村民服务,把书香散播到乡村的各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