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一份爱心,支持一个梦想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尊敬的捐款人朋友: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值此佳期,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祝您阖家安康,工作顺利。在您的关注和支持下,OCEF在过去的十九年间,已资助逾四万人次的中国乡村学童。正是您的慷慨与关爱,让众多贫困学子得以在逆境中追逐梦想,不言放弃。

五年级的邓海香,因为是个女孩,一出生就被遗弃;被奶奶收养,两人相依为命。可是年过六旬的奶奶无力供她上学。三年级的庄清,家里三代七口人全靠父母种地养猪为生;她每天走一个多小时山路上学,回家还要帮忙干农活和喂猪。 四年级的曲别石布是位彝族儿童,家住大山深处,世代以种玉米为生。每天他下山上学都要走两个小时的山路。

他们不是个例。在中国偏远的山区里,还有千千万万这样的孩子,他们稚嫩的肩膀承担着各种生活的重负,而他们的渴望是同样的简单:我要读书!

感谢您,在2010年OCEF遭遇经济衰退带来的募款困境之时,是您的支持让OCEF得以积极推进各个项目,让许许多多象邓海香、庄清和曲别石布一样的孩子可以继续自己的学业和梦想。2010年,OCEF共资助了2499名小学/初中生,417名高中生,103名大学生。同时,为了提高教育质量,改善乡村教学环境,OCEF在2010年还资助了135名民办教师,并为41座乡村学校捐赠各种图书共10,885本。此外,OCEF建成了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烂泥箐乡水草坝完小、并完成了四川省西昌市荞地乡为民小学的饮水工程和课桌椅项目。
这些数字的背后,是爱与希望的传递。曲别石布的志愿是长大以后修一条路通到山上,带领乡亲们致富;高二学生何亚怀来信说:“我很希望自己长大以后能够象你们一样,帮助那些贫困的学生完成他们的学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单纯真挚的理想,让我们欣喜之余,更有感树人为教育之本。

展望2012年,OCEF将继续推进助学项目的探索与沿革,从以往的输血式资助失学儿童,转为多方位全面资助,综合提高乡村教育质量,树人百年。OCEF将不断选取符合资助条件的学校作为综合资助点,根据当地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资助工作,如改善学校硬件、培训当地教师、阅读推广、健康项目等一系列综合资助项目。OCEF将深入乡村教育,扎实地做好每一个资助点,让希望之苗扎根本土,生生不息。

天高云淡雁南翔,又是一年丰收季。OCEF感谢您对中国乡村教育的关注和对公益事业的执着。在这稻香四溢的收获季节,我们期待您持续的支持,以源源不断的资助,让生活在贫瘠土地上的孩子,也有机会收获自己金色的梦想。


梁敢教授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会长

二零一一年十月八日

OCEF助学项目简介和最新项目动态,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