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圣路 助学路

新闻动态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作者:胡芳棋

8月7日,来自巴黎的华裔陶嘉徒步走上了一条千年古道。这是条朝圣之路,起始法国,最终通往西班牙的圣雅各,全程1500公里,法国境内700公里,西班牙境内800公里。陶嘉对这条古道已向往多年,而今终于迈出了第一步。

他计划分几次走完全程,这次他走了15天,覆盖法国境内的一半。走路的初衷是历练心志,思考人生,参观沿途历史文化古迹,欣赏大自然山山水水。他白天步行八、九个小时,约25公里,翻山越岭,风尘仆仆,夜晚还不辞辛苦花几个小时写游记日志,给亲朋好友分享所见所闻。就这样行走了五天之后,或许是因为这条路的神奇力量,陶嘉萌发了帮助国内贫困山区学童的念头,于是朝圣之旅也成了募捐之旅。陶嘉开始向他的同学朋友们发出募捐呼吁,他将为贫困学童而走,所有对他的文章打赏都将通过OCEF捐给国内漫漫求学路上的贫困学子。

他的这一决定,立即感召了无数人,一日之内就募得了五千多。接下来便是滚雪球效应,同学朋友竞相转发他的西行漫记,不断有新朋友加他微信,留言鼓励,慷慨捐赠。反响之热烈,是陶嘉始料未及的。这里面有他南大的校友、中学的同窗、朋友的朋友、同学的同学,还有传播到的朋友的老爸老妈、兄弟姐妹,来自世界各国不同地区的同胞,数不胜数。一步一步,多少爱在跟随。山一程,水一程,善款源源不断,屡屡不绝。陶嘉说,像他这样一路手机叮铃响,一路收钱忙不停的朝圣者恐怕是千年古道上的第一人了。多么美妙的感觉!

就这样,伴随着新朋旧友的热情鼓励,倾囊相助,伴随着感动、感激和感恩,陶嘉完成了15天朝圣之旅募捐路,艰辛跋涉700里,笔耕美文18篇,为国内山区贫困学童募集了73090.34元,远远高于他起初一万元的目标。目前,减去美篇扣除的手续费1811.05,余下的¥71279.29元已全部转入OCEF账户,并已确认对34个来自贵州、甘肃、山西、黑龙江、内蒙古的贫困学童将认捐这些善款,接受资助直到小学或初中毕业。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一场旅行!

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陶嘉明年将继续他的朝圣之旅募捐路,请大家关注支持!(陶嘉西行漫记链接:https://a.meipian.me/c/702463?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1;陶嘉微信号:bertrandt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