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民先生慈善助学金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张新民先生,生于1928年12月14日,祖籍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1949年迁居台湾,退休前系公职人员。老先生虽与家乡隔绝近半个世纪,仍然心系大陆及家乡。90年代后持续回家乡走访,关注教育以及民生。老先生虽然生活简朴,却捐出巨资用于扶贫及助学,在家乡铺路修桥, 并于2000年设立鸿图清寒奖学金(注:鸿图是先生父亲的名字),先后捐出人民币一千三百余万元, 帮扶大量寒门学子, 此奖学金现仍继续,遗爱后人。


先生2013年底因病逝世后,其子张明斌先生感怀父亲的高风亮节,用其遗产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成立了Hsing-Ming Chang Charitable Foundation(张新民老先生慈善基金会)。基金会先后资助了美国及台湾地区的若干教育类慈善组织,受惠众多贫困大陆学生。


2015年1月,张新民老先生慈善基金会联系OCEF,并于3月向OCEF捐赠了3万美元,希望用于高中生助学金项目。OCEF用这笔捐款资助了85名来自山西、甘肃、云南、贵州、四川、青海以及新疆的农村贫困高中学生。


2016、2017及2018年,张新民老先生慈善基金会分别捐赠10万、10万及20万美元,并成为了OCEF历史上累计捐款最多的机构捐款人。我们非常感佩张新民先生及后人的品德,正式设立了此专项基金--张新民先生慈善助学金,绝大部分用于资助农村贫困高中学生,以实现张新民先生的遗愿,让先生的美德以及大爱永存人间。



Dad Picture Funeral.jpg


ShongLian1.jpg


Dad 046.jpg

父子合影----张新民先生与张明斌先生



2017年助学记录


2017学年,张新民先生慈善助学金资助了1,000人次农村贫困高中学生。下面几幅照片是部分资助学生合影。

四川蓬安



湖南新邵五中



陕西富平



内蒙古四子王旗







黑龙江杜尔伯特



山西广灵一中



山西广灵五中



甘肃会宁三中




2016年助学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