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xtra Mile -- How to maximize your fundraising effor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大家都已知道,美国居民捐给美国 501(c)(3) 的慈善机构,个人可以免税,加拿大等其它国家也有类似的规定。

这里讲一下 Company Matching Gifts。很多人也已经知道,一些公司为雇员的慈善捐款提供配捐 (Matching Gifts),一般是雇员捐一块钱,公司另捐一块钱给同一家慈善机构,即一比一的 Matching,也有个别提供更高或更低些比例。

公司提供这项政策,往往是作为 Benefit 的一部分。因为雇员除基本的生存需要,比如合理的薪酬、健康保险计划和退休计划外,还有精神上的需要,比如参与回馈社会的慈善活动。此一政策是对雇员通过捐款参与慈善活动的支持。

配捐一般对慈善机构使用资金的方向和范围有所限制。有的是雇员捐到任何法律认可的慈善机构就可以,有的会限制该慈善机构只在美国使用这些资金(象主要资助中国项目的 OCEF 就不会给这个钱了),有的限制只配捐给雇员捐到正式的学校等机构的捐款,等不一而足。

这样的限制,并非完全不可以突破的。这里所要提醒大家的,就是注意到有 这个可能性的存在,特别是在四川大地震这样一个重大灾害的情况下,如果愿意去多做一点,Going The Extra Mile,是个很有意义的尝试。只要这个公司还算重视员工,即使本来没有 Matching Gift 的政策,也有可能搞一次特例,多少给一些;即使本来 Matching Gift 的规定限制不能配捐到这个方面,也有可能搞一次例外,这次可以。目前已经知道,Delaware 某制药公司的华人员工已和公司协商,此次将特别配捐上限为 25,000 美元的捐款,如果员工捐款总数达到 25,000 美元,公司就再给 25,000 美元,如果不达,公司则按实际捐到的数目再给相同的数目。此前,该公司主要给高等教育机构(大学)等的捐款配捐。

即使最后没有达到想要的结果,至少
1.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灾区的需要,他们也许会做一点个人捐款
2.也许公司会直接捐一点钱
3.在你所在公司的华人雇员中间,通过一起做这件事,可以有一点凝聚的作用
4.让公司对你有更好的了解

具体如何去做,能够想到下面几点:
1.要得到最好,要不到也别着急上火
2.集体活动,最好通过已形成的华人雇员组织,选出代表,这样说话声音会比较响。大的公司有多个 sites,最好能互相通气,看有无共同协商的可能性
3.最好能找到中上层管理人员帮忙游说
4.具体条件可以灵活掌握,比如捐到哪家机构,或者上限数目,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