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21年6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Jun 2021

义工快讯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21年6月号(总第107期)

各位义工朋友:

本期快讯收集了来自不同学校的读书反馈——这些图书经过长途跋涉到了山区的学校,孩子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阅读的快乐由此传递!


助学快讯


今年7月,日本QUNIE Corporation将通过该公司的One Click for Smile(您的点击为了他人的笑容)慈善活动,为OCEF进行宣传和募捐。每个月点击一次这个链接:https://www.qunie.com/donation/cn,QUNIE会捐出100日元给相应的慈善机构。感谢来自邻国的爱心!

中国事务为增加暑期监察走访计划向广东省公安厅、教育厅提交年度变更计划书。助学金部收到各地陆续发来的春季发款反馈照片;四川马边县、内蒙古四子王旗、广东陆河县等地协调员寄来上海的春季发款反馈资料扫描。监察部完成202105甘肃武威监察报告;修改了监察准则;于6月20日召开监察会议。特殊项目部沟通、推进甘肃会宁翟家所中学光伏项目。财务部完成2021年春季助学金发款网银对账。

图书项目部为山西绛县七所学校图书室配置图书3217册。这七所学校中的绛县西荆小学图书室命名为“周本初先生纪念图书室”,绛县下高池小学图书室命名为“吴东山先生纪念图书室”,以此纪念周本初和吴东山两位OCEF创会元老。陕西义工杨悦走访甘肃平凉留守儿童站点图书使用情况。湖北麻城宋埠镇李胜学校申请了图书后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班级阅读成果展示活动:好书推荐、读书笔记展示、讲故事表演、读书小抄报展示、故事创编等环节,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喜欢选择了展示项目。读书成果展示会在学生们吹泡泡的游戏中借书,一个个美丽的泡泡就是孩子们一个个美丽的梦。希望这些泡泡能够飞向天空,飞向美好的未来。


学校反馈


山西绛县下高池小学:6月25日下午,下高池小学的校园沸腾了,师生们雀跃着迎来了九大包崭新的图书,这些新宠们漂洋过海,来到了我们的校园!溢着书香,寄着温情!“吴东山先生纪念图书室”落户我校,寄托着OCEF义工们对我们学校的无比关怀,见证了他们助学扶困的赤子之心!

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松树镇九年制学校:孩子们得到图书后如获珍宝,爱不释手。对于生活在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来说,一本书意味着一扇充满魅力风景的窗,能带给他们精彩的世界,丰富的信息,和真诚的关怀。相信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一定会珍惜图书,汲取营养,奋发图强,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小秦小学:现在大部分学生都有了浓厚的阅读兴趣,而且也提高了教学成绩。低年级学生阅读以绘本、图画为主,中高年级就喜欢有故事情节的图书,科普类的图书也深受欢迎。我们会定期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分享读书心得,交流读书的乐趣、读书的好处等。

上海市长宁区愚园路第一小学捐赠九箱图书,河北省邢台市襄都区豫让桥办事处大色小学收到后发来反馈和感谢信:感谢OCEF—海外中国基金会提供的这么优秀的平台,让我们的学生有幸开阔眼界、收获知识。感谢上海市愚园路第一小学的师生们,你们的爱心让我们感动。你们不仅给我们捐赠了这么多非常贴近小学生学习的好书,同时还把读书的精神、从阅读中收获的幸福和快乐、以及对我们的祝福和鼓励一同传递给了我们。我们的学生不光惊叹这么好的书,也惊叹你们是多么的优秀!和我们同龄,却不一般!我们的孩子想对你们说:“我们知道这些是你们最喜欢的书,我们也非常喜欢,并且会把书像好朋友一样珍惜、爱护,请你们放心!”校长说:“这么好的书,要让学生摸一摸、看一看、读一读,珍惜和爱护好,不能辜负捐书者的初衷”。


OCEF之星

杨悦,图书组、监察组、助学金组和图书采购组义工。2017年通过朋友介绍为基金会受助人捐赠电子设备,随后因认同基金会理念,注册成为正式义工。自加入基金会以来,她主要负责为资助学校和学生采购图书。今年5月底,杨悦利用自己的休假时间和义工高建全到甘肃平凉崆峒区的三个留守儿童公益服务站图书室资助点进行了监察工作。基金会近些年监察重点是助学金和特殊项目,图书监察工作开展较少。杨悦和高建全认真思考,积极动脑,充分沟通,在已有的基础上优化形成了一套新颖实用的监察方案。他们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全心全意为捐款人的善款负责的义工精神,使得他们出色高效地完成了监察任务,并提交了一份高水准的监察报告。他们还继续总结经验,帮助监察组完善图书监察工作流程和细则,为以后图书的监察工作的改善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更完善的标准与规范。

祝凯,北加分会秘书长,元老义工。通过无偿课业辅导的形式,在北美以及南亚宣传基金会的助学工作并发起募捐。因为时差、劳累等因素,引发了身体不适,但仍然坚持完成授课。通过他的无私义举,成功为基金会筹集近五万美元捐款。感谢祝凯的壮举和坚守!逐梦人生中虽然沉寂多年,要发光时,依然闪亮!




编辑:王琦(Kikie)                                                                               排版: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