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22年12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Dec 2022

义工快讯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22年12月号(总第125期)

各位义工朋友:

《义工快讯》再次陪伴大家走过了一年漫长的春夏秋冬。这一年,疫情令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跌宕起伏,这期间我们一起纪念OCEF的30周年,同时也为OCEF的募捐按下暂停键;我们一起见证了诸多助学项目为远方的孩子提供更多的学习保障,也一起分享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读书乐趣……再见了,2022!


助学快讯





助学金项目部消息,12月份有14名同学递交了大学新生奖学金申请,今年共311名同学获得大学新生奖学金933000元。由于年底前要完成申报,助学金数据更新截止于2022年12月15日。完成助学金项目2022年总结和2023年预算。

特殊项目部完成2022甘肃会宁县刘寨初级中学光伏项目报告。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广东代表处四川代表处分别完成各自的2023年度工作计划,并分别提交广东省教育厅和四川省教育厅。

回信组12月份回信196封,已发给当地协调员89封。

图书项目部12月为甘肃14个班图书角采购图书632册。





学校反馈




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长虹初级中学:为了让图书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在领到书的第一时间,班级老师就把书全部发到同学手中,所有同学人手一本,并用铅笔写上名字以便保管。老师鼓励同学们一周一交换图书,争取期末前把全班的书都看完。十月底因疫情原因,开始居家上网课,老师便开始利用网课时间安排阅读课,每周给同学至少讲两个绘本,激发他们的阅读热情,并鼓励大家连麦分享自己的阅读经验,以培养全班同学的阅读兴趣。

湖北省黄冈市麻城市宋埠镇鄢河小学:《额尔古纳河右岸》是一位老师点名要的,所以她格外喜欢,书中所讲述的鄂温克族人的生活与历史轨迹,都是她想要去感受、去了解的。还有《在旋转尘光的静点》这本书是基金会选送的,看着书上一张张图片,想象他们的生活是怎样在平淡又不平凡中度过的,忍不住去深思自己。也许生活有很多无奈,但是爱和信念都是自己的选择,让自己学会不要被周围的浮华或不幸侵扰,让自己身处逆境也能明确自己的追求从而不被困难打倒,这就是我们生活的目标。《阅读的力量》对于语文老师来说,是非常实用的,所以语文老师看的较多。




编辑:王琦(Kikie) 审校:莫泽 排版: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