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19年6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Jun 2019

义工快讯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19年6月号(总第83期)

各位义工朋友:

本月,OCEF在神州大地上又多了一处“家”——广西代表处登记成功!而大洋彼岸的芝加哥地区,则用义卖的方式来呼应这一喜讯。


头条新闻

2019年6月20日,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美国)广西代表处登记成功,首席代表是基金会兼职人员胡敏青。这是继去年7月四川代表处注册成功后, OCEF在中国大陆注册成功的第二个代表处。代表处的设立对在广西地区的助学活动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也将有力促进我们在其他地区的注册申请。特别感谢梁敢、缪玉亭(Tina)、刘秀、胡敏青等众多义工为设立广西代表处所做的长期不懈努力,也感谢广西教育厅和广西公安厅的支持与协助!

虽然我们在广西注册成功,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实际工作。我们非常需要广西柳州地区有更多义工和专、兼职人员的参与和协助。假如您有柳州地区的亲友并愿意参与我们的工作,请把OCEF介绍给他们或请和OCEF人力联系。


助学快讯




中国事务委员会在6月23日上午召开本月例会,会上大家分享了各自负责的项目进展情况,随后就培训师培训费和广西代表处网络课堂开展状况做了讨论。6月26日,吉林协调员会召开第二次筹备会议。

代课教师组在组长何财林老师的推动下,确定了三位一线义工老师协助何老师做教师组的月度教案评审工作,并召开了第一次线上沟通会。何老师利用假期走访河南嵩县和栾川县的四位受助代课教师。OCEF北京之约暑期行开始报名,已经确定7月13-16日为第一期参访日期。此期报名的有八位代课教师。负责义工张月逸已经安排好行程。此次参访需要北京义工协助,欢迎大家报名。

图书项目部为甘肃、广西、湖北的五所学校的五个班级采购了350册图书角用书。河北张家口市康保县二号卜乡中心小学、湖北襄阳市枣阳市太平镇邢庄小学、河南省封丘县应举镇马房小学、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油坊联合小学收到捐书后开展传书活动。田萍、张敏、廖兴翠、杨艳情老师分别带领读书吧群里的老师开展了四期阅读分享会。读书吧6月共读书,共有76位老师申请。48位老师审核通过获赠6月共读书。

特殊项目部资助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蒋峪镇刘家营小学空调设备。该项目由资助该校的图书捐款人伊利诺伊州林肯郡市Stevenson高中中文社定向认捐,捐助方式为OCEF和学校配比。四川代表处为宣汉县三胜中心校六年级杨合应同学捐赠了服装、棉被等物资,价值一千余元,极大地温暖了杨合应同学及其家人的心扉。

支教夏令营为会宁县丁沟初级中学和中心小学募集云田公益的温暖水杯项目资金,为夏令营的课程采购折叠显微镜,制作夏令营营服。本届夏令营和8月协调员的270件T恤均由上海义工李开军定向捐助制作。6月8日晚,夏令营骨干义工马南为义工做了夏令营行前培训。

6月10日,监察部义工Sarah Zhou走访山东潍坊刘家营小学,“见到了所有在校的学生,我也参观了学校的图书馆,看到我们社团捐的书。侯校长说,不少的学生放学后在图书馆学习一个小时,等家长来接他们。我见到了几位老师,看上去年岁都比较高。另外还有一个山东师大大学生在学校支教一个学期,教语文课。侯校长说,他对学校最大的担心是,当年纪大的老师退休后,如何能有新的老师来接替教学。”6月27日,要芬梅和孙天源走访河南濮阳县东王庄小学和张称湾小学。OCEF为这两所学校捐的图书书款均由孙天源通过卖旧货和钢琴比赛获奖奖金的方式筹得。走访期间孙天源为两个学校的学生分享了英语绘本课。卓韵宝完成2019年5月四川理塘、自贡的监察和走访报告。


地方动态




大芝加哥地方组6月8日助学义卖活动:“能多卖一块是一块”——这是那天义工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虽然这次天气非常配合,上午还有些徐徐凉风,可不知为何来的人不多,加上我们今年收到的东西不多,所以来到我们摊位的顾客比往年少了许多。但是义工们丝毫没有泄气,使出浑身解术。杨蕊直到收摊最后一刻,还不停地推销物品,没有放弃任何机会。李萍的朋友头一天准备了一百个太阳饼与蛋糕并驱车40分钟交给李萍第二天烤。李萍的儿子鼓足了勇气叫卖,请大家品尝与购买。Annie与孩子准备了柠檬汁。Bake Sale再度成为义卖现场的亮点,吸引了不少的顾客。Lucy与Jackie开车一个多小时送来了捐物品,Annie的孩子一遍又一遍地整理物品,到场的义工们开始自我消费,能用的就自己买去了。义卖结束时,JamesHu一如既往地前来帮忙清场,这次没有卡车来拉剩下的物品,他非常有力地运走了一车东西。

这次义卖活动收入约750元,这里包括Lucy之前在微信网上倾力出售的一百多美元。记得有朋友曾经提过质疑,动用这么多人力物力,募捐到这些钱,值得吗?是的,如果光简单地从投入与产出来做衡量,一点都不值得。但是每个参与的义工都会告诉你,明年她们将要继续努力,因为我们传播的是一种信念与关爱。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有更多的人们了解到OCEF和我们所做的事情,因而加入我们的队伍。最后感谢吴向春再次为我们租场地,以及如下义工们的奉献与付出:张秋莹(Lucy)、杨蕊、李萍母子、李萍的朋友、Annie母子、朱梅母女、Daisy Liang母子、曹霞、郑荔颖母女、亚冰, Lianmei Feng、Helen 贺、黄瑞平、Jacky Yu、Michelle Wang、James Hu、Yongen Chen、Junlin Zeng、Ping Tao、Rachel Huang、Zhou Yi、林霖


OCEF之星

缪玉亭、梁敢、胡敏青、刘秀 OCEF最近在广西成功注册代表处,依靠的是几位骨干义工和专、兼职人员的团结协作和长期努力:副会长缪玉亭负责总体协调;前任会长梁敢多次奔波得州州政府和中国驻休斯顿领事馆办理认证和公证手续;中国事务主席刘秀和广西公安厅持续接洽,进行了大量的咨询和协商工作;兼职人员胡敏青在照顾年幼孩子的同时承担了和教育厅沟通和办理具体手续的大量工作。广西的成功注册,为OCEF在广西的助学工作以及其他地区的注册都创造了有利条件。




编辑:王琦(Kikie)                                                                               排版: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