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20年1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Jan 2020

义工快讯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20年1月号(总第90期)

各位义工朋友:

2020年迎来第一期的义工快讯,祝福一直关心和支持OCEF的各位朋友们,以及辛苦付出的志愿者们新春吉祥,阖家欢乐!这期快讯跟大家分享一封来自受助老师与捐款人的通信。与此同时,在这举国防疫的特殊时期,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所有在国内工作生活的伙伴们,请你们珍重。我们的心与你们同在!


助学快讯

专职人员朱玮辞去网络课堂项目部主管职务,义工张晶接任。张晶于2014年加入OCEF,先后在回信组、一线采风和特殊项目组做过辅助工作,走访过山西广灵资助点。2015年开始担任网络课堂英文授课老师至今,曾在2016年实地访问过网络课堂学校甘肃省兰州市会宁县的翟家所中学。

王小丰辞去图书资助项目部副主管职位,义工李国仕接任。李国仕于2018年加入OCEF,主要负责广西横县地区项目学校的图书项目、特殊项目、网络课堂项目。2019年起,他开始协助图书项目组在群里做线上答疑工作,并从9月开始,负责图书项目图书角的新申请审核工作。

义工章博航担任暑假支教夏令营小组副组长。章博航于2018年加入OCEF,在2018甘肃会宁暑期夏令营担任队长工作,之后参与过人力组、回信组的工作。2019年作为骨干,组织承担了夏令营活动义工的招募培训工作,并对整个活动进行了远程支援。今后他将持续专注于OCEF暑期支教夏令营的组织管理工作。

本月人力部共联系新义工11人,分别有海外人力六人,中国人力五人。其中九人分配到回信组,一人分配到休士顿会员及捐赠人服务组,一人分配到人力组。另外,人力组完成2020年度专兼职人员薪酬调整以及预算,完成历年(2009-2019)专兼职人员情况报告,更新专兼职人员职责和要求,完成2012-2019组长岗位变动记录。

会员和捐款人服务部休斯顿取信小组丑倚晴、王淑荣和魏霞由于个人生活原因需要暂时退出取信工作,三位义工这几年来风雨无阻地取信存支票并扫描上传。接下来王燕来接替丑倚晴任取信小组组长,感谢王燕付出更多个人时间来挑起安排和协调取信工作的担子!

OCEF“上电视”了!《奇遇人生》阿雅、大鹏在贵州毕节大方县元宝小学探望留守儿童这一集,感动之余发现大鹏背后的书桌上印着“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的字样!后来向基金会其他义工了解到,OCEF在2013年用18,000元人民币资助了元宝小学双人课桌椅100套。义工覃祖韵说:“在OCEF做义工好几年了,断断续续地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许多次以为自己微薄的力量真的帮不了几个孩子,但是这个偶然在电视上看到的字样,让我再次感觉到二十几年了,基金会就靠义工们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了祖国大大小小山区的孩子们的身边,陪伴他们一起成长。”

受助老师和捐款人通信




OCEF之星

教师组义工田萍一直是个图书项目的种子老师、培训师,从2015到2018共四年的暑期培训她都参加了。她不仅点评教师的教案和教学案例,还在寒假带代课老师进行阅卷分享活动。

编辑:王琦(Kikie)                                                                               排版: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