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20年3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Mar 2020

义工快讯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20年3月号(总第92期)

各位义工朋友:

在这个特别的春天里,我们OCEF的义工们在日常助学工作之外,还关注到了疫情中的大病儿童,为他们筹措口罩。虽然未必是站在抗疫一线,但我们的义工朋友依然出钱出力帮助国内或者自己社区,尽自己所能做贡献。这个世界有泪,也一直还有爱!


助学快讯


图书项目公众号发布2020年图书项目资助申请指南。本月共74位老师35所学校申请班级图书角。

经义工及教师组的综合考察,同意资助四川省蓬安县银汉镇长远小学代课老师严晗和四川省宣汉县土黄镇董坡村小代课老师周晓琴。

特殊项目为东港小学合班教室捐助课桌椅项目完成,合计资助款为51590元,由捐款人Epic定向认捐。

广东代表处协助河北、江西、江苏等地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机构了解OCEF在当地开展项目的情况。

3月20日,四川代表处2020年工作计划通过四川教育厅和公安厅的终审。

由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国内中小学至今仍未开学,国内和海外各国大学目前也纷纷延课,使得目的地学校和志愿者的暑期放假时间均无法确定。基于对人员健康及筹备时间方面的慎重考虑,经中国事务委员会批准,OCEF决定暂停2020年暑期支教夏令营活动。感谢各位新老朋友对暑期支教夏令营活动的关注和支持。眼前虽有阴霾,阳光就在不远处跳跃。美好的,总是更值得期待,我们来年再见!

助学金部消息: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已发放一部分学生的2019秋季和2020春季资助款,无法完成批量汇款的正在沟通中。零星晚交的大学新生奖学金申请递交。2019秋季发款反馈资料批量上传资助系统。2020春季新申请资料正在录入中。

IT部沈中、沈苇、赵磊和季海东最近使用Zoom开了一次网络会议,讨论如何有效地使用微软提供的Azure服务。鉴于国内义工时常有困难登录和使用目前的主服务器,大家一致同意,近期开始尝试通过微软的Azure服务在亚太地区选择和布置一个服务器,为义工提供和目前主服务器类似的主要功能,如报销、现金和资助系统等。虽然目前还很难确定这个方案是否能根本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大家认为值得做一个尝试。


特别报道


疫情初始,在心系祖国人民尽个人之力捐助抗疫物资的同时,我们的义工也关注到一个特殊的群体--大病儿童。对于免疫力低本身就很脆弱的这些孩子,在病毒肆虐环境下得到更好的保护显得尤为重要。由于防疫物资紧缺,很多孩子和家庭面临买不到或者负担不起口罩的境况。

同心无远近,万里送安康。20多位义工和他们的朋友自动自发为四川凉山、山东济南、江苏南京、湖南长沙、安徽合肥、青海西宁、河北三河、浙江杭州、广东广州、陕西西安、河南郑州、广西南宁、上海等地的40家医院和癌症儿童中途宿舍捐赠了总值近12万人民币的儿童口罩、外科医用和一般医用口罩三万多个,帮助两千多名大病患儿和家庭度过了口罩荒。感谢义工们的大爱,祝愿孩子们早日康复、健康成长!


OCEF之星

在这段特殊的时期,许多义工朋友们自发地以第一时间的反应速度积极参与到防疫、抗疫的活动中来。不论是“国内场”还是“海外场”,都有我们义工朋友们忙绿的身影和投入的心血。在国内最缺口罩的二月份,有义工给网络课堂学校和义工联系口罩资源。有义工全力以赴自己集资在欧洲购买N95口罩,历经辗转多国之劳,为的是把口罩顺利捐到国内。一位北美的义工,在口罩四处售罄的情况下,紧急购买同样紧缺的医用手套及隔离衣,花了大量的时间和心力寻找物流,最终把物资送到医护人员手中。还有二十多位海内外义工和他们的朋友组成的小分队,心系国内大病儿童,万里迢迢送爱心,为这些特殊家庭捐赠口罩以确保他们安然度过疫情的危险时期。

接下来当北美疫情蔓延之际,不少义工秉承保护医护、回馈社区、关爱弱势群体以及自我救助为己任,义不容辞地奉献爱心。有的义工从国内寻找购买大量口罩的可靠途径以确保质量,及时输送到多家医院、老人院和警察局以解燃眉之急。有的义工为当地老人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为抵抗力相对弱的老人们送去关爱之情。多位国内义工承担起接收口罩和分批寄发的工作。国内疫情期间大家都躲在家里,他们冒着风险接发快递。海外疫情爆发,他们又不辞劳苦一趟趟跑DHL,把小包裹一个个寄到国外。

灾难面前,不论身处何地,我们看到许多OCEF的义工朋友们心怀对生命的尊重,对文明的追求,对人性的关怀,对权利的维护,不囷于个人和群体的利益,为世界家园重建希望,默默并执着地奉献着自己的时间和情感。这期的OCEF之星,这些义工和他们的朋友当之无愧!




编辑:王琦(Kikie)                                                                               排版:汤柏






旗帜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