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快讯2020年10月号 Volunteer Newsflash Oct 2020

义工快讯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OCEF义工快讯2020年10月号(总第99期)

各位义工朋友:

经过助学金组、财务部门、回信组等等各位义工的共同努力,今年我们的1对1资助提前开放啦!


助学快讯


中国事务消息,10月12-16日广东省公安厅NGO办公室罗处和谢科、孙中山博爱基金会庞总和小刘同运宝一起前往贵州普安、兴仁考察,准备在这两地开展图书、网络课堂、助学金和浴室供热系统等项目。

图书项目部10月份处理了12所学校15个班级的图书角申请,共计配书696册。各项目老师收到图书贴后都在第一时间粘贴好并进行了传书仪式。河北邢台经典诵读活动已经有三位同学陆续读完西游记原著,开始读红楼梦。义工秋菊、马存辉、何丽鹏加入图书项目部,负责跟进开始诵读红楼梦的同学。完成9月图书室定向认捐的11所学校中六所学校的反馈报告,更新到资助系统。完成读书吧教师版11月赠书公告,截止目前共有120位老师提交赠书申请。学生读书吧负责义工刘红敏、铁丁丁、杨言慧一起草拟制定图书吧流程申请规范,IT组孙泉协助推进后续流程在技术上实现。张华、铁丁丁、蔡波恩、运宝、赵波、子墨、林玲、包晨、张津津、蓝清、杨悦、李珊、张云、阿西西尔在网上帮受助学生买了秋季的图书。10月8日,程威一家三人、朱彩凤一家三人、贺铮野夫妇二人、练明澄和女儿、金谱、蒋明昉、冯忞、上海理工大学刘田珑、胡兰西、叶柯杰、何吉、黎龙翔和运宝到浦东大道傅家天主堂整理出859本图书,寄给了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蔡店乡第一初级中学。

特殊项目部完成四川省石渠县五个学校的五台打印复印一体机和两套广播设备采购。

经过助学金部义工的辛勤努力,今年的秋季助学审核比以往提前了近一个月完成。共计1054名小学初中学生和977名高中生通过了审核,将获得资助。IT部和捐款人会员服务部合作,于10月10日向去年参加1对1资助活动的捐款人开放了2020秋助学金1对1资助选择,并且由系统发送了邮件通知有关捐款人。由于学生毕业、转学、辍学或家庭情况变化等等原因,我们将停止资助少量去年的1对1学生,为此1对1小组义工李晶逐个向有关捐款人提供了最新情况的更新。今年我们继续向学生赠送一本他们想要读的书,由助学金部张华带领义工为学生们采购。杜力和张冰君合作更新了网站上的403反馈表。11月1号开始,1对1资助选择将全面开放给所有捐款人。感谢所有奔波走访学生,收集、整理、邮寄助学金资料的各位协调员,感谢负责扫描、上传、输入、审核、购买图书的组学金部义工,感谢捐款人服务部和1对1小组的服务,感谢回信组的义工给孩子们发去的热情鼓励的话语,最后还要感谢财务部门所有义工的付出,确保我们能顺利发款。通过大家的共同合作努力,我们今年的1对1项目顺利圆满实施,希望我们明年可以资助到更多的学生!此外,沈从龙残疾基金秋季认捐学生更新;10月份有79名同学递交了大学新生奖学金申请。



OCEF之星

铁丁丁参与回信、助学金图书采购、图书项目等OCEF多个项目部、组,本月协助制作了2019-2020年年报。

王菊梅,山西广灵义工,长期认真完成贫困学生家访、助学金申请、发款发书、反馈收集等工作,对于寄去的捐赠物资一直也是负责、精准地发放,上月又帮忙批发采购来棉花、布和三件套,组织了广灵望狐乡九年制学校住宿生的家长和亲戚,大家一起为孩子们免费缝制被褥。感谢王菊梅认真负责地落实基金会在山西广灵县的各项目!




编辑:王琦(Kikie)                                                                               排版:汤柏





旗帜广告